P1070929.JPG
M董又到台北巡視,為了迎接這位嬌客,確實讓人傷不少腦筋。要交通方便,以利M董下午另行他處;又要開店時間夠早,讓一早前來的他不會等太久。偏偏麥X、星X又過於普通,幸好,找到了位在台北車站商圈裡的明星咖啡館。

P1070825.JPG
咖啡館位於二樓,一樓則是自家麵包店。因為到達時尚未到用餐時間,只供應茶飲部份,可在一樓選購麵包、點心帶上去享用。
 
P1070895.JPG

P1070897.JPG
出乎意料,糕點和麵包比例佔五五波(或是仍在烘焙中?),與一般麵包店麵包佔多數,糕點只是點綴的狀況不一樣。

P1070901.JPG
櫃台上試吃的招牌點心『俄羅斯軟糖』,有分大小販售,還有賣切邊剩下的NG包,一大袋50元也挺划算的。

P1070845.JPG

P1070862.JPG
開業超過一甲子,店內有許多老照片展示。

P1070848.JPG

P1070878.JPG
由俄羅斯籍老闆交棒到台灣青年手中,免不了有許多俄羅斯相關物品。

P1070874.JPG

P1070903.JPG
當然那段與俄國皇族的西點奇緣,乃至中斷營業再開業,一大串精采的故事也出書了。

P1070925.JPG

P1070869.JPG
    
P1070886.JPG
店內桌椅在當初歇業時並未丟棄,而是借放在埔里寺廟中,等重新開業後又全數迎回,所以眼前所見皆是60年前的復古傢俱。

P1070926.JPG

P1070927.JPG
三樓僻靜的一角。 

P1070906.JPG
在盡情地拍夠後,終於回到桌前享用茶點。

P1070907.JPG

P1070922.JPG
來說說我吃到的兩樣吧,這是俄羅斯軟糖,記得小盒要價150元。看似棉花糖的雪白,本身並不甜膩,中間還夾了核桃可以讓口感更有層次。吃來像涼糕但沒那麼有Q勁,卻又比棉花糖入口即化來得有嚼勁,第一次吃覺得很新奇。

P1070908.JPG

P1070923.JPG
這是我選購的甜甜圈,比起一般市售價格稍高,但拿在手中份量十足。外皮脆內心軟,裡頭組織綿密,咬起來也較為札實卻不會很辛苦,這個獨樹一格的甜甜圈深深擄獲我。想想在麵包店挑選時,確實對它的高單價側目,但吃後才知他的真材實料,不覺得錢花得很冤枉。

P1070914.JPG
M董的焦糖瑪琪朵,這次聚會才知為什麼他比較常點要拉花款的咖啡,因為....拍照好看嘛,不過據本人表示味道差了點。

P1070921.JPG
我的俄羅斯奶茶,紅茶喝來像伯爵茶但沒詢問,牛奶自行調配,另以橘子果醬代替糖為甜味來源。其實單喝就覺得不錯了,所以果醬我就直接拿來吃,想想,若抹在吐司上應該也不錯吧。

M董對明星有低消和加收服務費頗有微詞,但大概在台北國習慣了,這點對我來說不算困擾。比較讓人介意的是,雖然我們預約上午十點,但那也是咖啡館本身明定的開店時間,卻在客人進來後才開始灑掃門面,沒有做好開店準備,那倒不如別那麼早營業。

是說,台灣的店家多是如此,不是很介意在客人身旁打掃吧?!
 

明星咖啡館
台北市武昌街一段7號2樓
02-2381-558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