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50047.JPG
看不到飛魚祭,那就吃個飛魚餐補償一下吧!

在物資普遍仰賴本島的蘭嶼,來之前就有個基本概念,對食物要求別太高。短暫停留後,這個想法沒變過,但令我印象深刻,想豎起大姆哥的,卻是很多人嚐個新鮮卻不甚習慣的飛魚餐。

P1150071.JPG
沿著環島公路來到朗島村,在女主人席南‧湄巴納的指點下,來到路旁的涼亭用餐。這裡視野開闊卻讓人納悶,只有桌椅是要怎麼上菜呢?!

IMG_2598.JPG
等大餐端出來後才恍然大悟,原來像日本便當一樣是冷食法,基本上用手進食,若不習慣也可以使用附的筷子。

IMG_2591.JPG
而且這個餐盒很環保,全是用樹葉做成,只要墊底的葉子換過,就可以回收再利用。

P1150050.JPG
主食:芋頭和地瓜,我想這應該沒有品種改良過,和本島比起來沒那麼鬆沒那麼香,但細細地咀嚼你依舊可以發現他迷人的滋味,而且不會乾到會想灌一大杯水下去。

P1150052.JPG

P1150063.JPG
很有嚼勁的章魚和螺(名字忘了),螺依照席南‧湄巴納的方法,用力在桌子敲一敲就可以整隻拉出來,完全不需要動用其他工具,如果不怕苦的話,尾端的內臟可以沾蘸醬又是另番風味。

P1150057.JPG
肥滋滋五花肉。

P1150058.JPG
終於吃到飛魚了,依照傳統綑縛煮食的魚身,在吃之前得先把草繩解開。帶點輕微鹹味的魚肉很細緻,果然是大海恩賜的寶物,只是他的魚刺很多,幾乎可媲美虱目魚,若是懶得挑刺的人,可能會挑到快流淚。

P1150090.JPG

P1150089.JPG
吃完餐後走到幾步路程,席南‧湄巴納開設的避風港文化工作室,旁邊也有其他店家,各家的手工商品稍有差異,但各有其特色存在。店門口前還有另批客人很豪邁地坐在路旁享用大餐。

P1150076.JPG
插播一下,避風港旁的三條飛魚裡賣的手鍊。

P1150094.JPG
避風港手繪明信片。

P1150104.JPG

P1150105.JPG
紅、黑、白三色拼板舟。

P1150086.JPG

P1150087.JPG
女主人的小女兒~~蘿瑪格讓,很不怕生被我們拐來拍照,黑溜溜的大眼睛真可愛啊。 


避風港文化工作室
台東縣蘭嶼鄉朗島村198號
089-731-029(可預約飛魚風味餐)
0928-861-03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