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70322.JPG
位於城市中心點的憲法廣場(Syntagma Square),除了許多政府機關大樓、大使館林立,也有多線公車捷運輕軌匯集,前方國會大廈整點衛兵交接秀,更是名列觀光手冊上遊客必遊重點之一。

IMG_4937.JPG
原本計劃到利卡維特斯丘陵(Lycabettus Hill)看夕陽夜景,坐捷運可以省點路程,當天剛好有罷工,只好靠11路公車前往。途中必經憲法廣場與國會大廈,天氣好到爆表,但鎮暴警察出現讓這美好氛圍融入一些緊張與不安。

IMG_4938.JPG
一旁指揮交通的美女警察,雖然有示威活動,也沒特別設立封鎖線,車輛仍是照常往來。

IMG_4942.JPG
廣角鏡真威,整棟國會大廈都塞得進去。

P1170321.JPG

P1170329.JPG
難得淨空的無名戰士紀念碑前,也許是示威活動的不確定性,遊客全消失不見踪影,徒留肥嫩嫩的鴿子滿場跑,還有站哨跑不掉的衛兵,及盯哨的長官們。

P1170328.JPG

天氣再熱場面再亂,仍是不為所動地盡忠職守。

IMG_4943.JPG

對面示威群眾人數反而沒有鎮暴警察多,跟之前想像幾萬人上街頭的規模相差甚遠。由於他們已經開始叫囂丟寶特瓶,出門在外小心為妙,還是先閃人卡安全,萬一接來下丟的是刀子或炸彈那就等著上新聞了。

P1170331.JPG
朝著丘陵方向走,正巧遇到前來準點交接的衛兵隊。

P1170332.JPG
看看馬路旁的鎮暴警察,還是忍痛放棄,豬路二人組是來玩而不是來當路透社記者的。

IMG_5094.JPG
等看完夕陽夜景後下山,緩緩步行回飯店途中,發現對面又出現一列衛兵隊,不會吧~~都已經十點還有交接儀式,兩個人拔腿飛奔就定位,畢竟很難確定有沒有機會再過來欣賞,那就把握當下吧。

IMG_5106.JPG
此時也出現了十多位目的相同的遊客,或許都想彌補白天無法見到衛兵英姿的遺憾,大家揀個好位子便開始欣賞。吹著徐徐晚風聽著躂躂踢正步的聲響,
哇哈哈,果然關老爺有保佑,沒讓我們少了這塊遊樂版圖。       

※憲法廣場衛兵交接秀,第三段影片後頭還會聽到有人穿著夾腳拖急速飛奔過來照像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