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210770.JPG
端午節將近,處處都飄起粽子香,免不了要來幾顆才有過節的氣氛。這個肉粽是一路同事媽媽的愛心,有回聊天談到近年都沒吃到喜愛的粽子,阿沙力的伯母馬上答應要包給我吃。 

第二次拿到粽子,美味依舊,裡頭仍是滿滿的餡料,除了常見的花生、香菇
、蝦米、肉塊、蛋黃,還加碼粟子與小干貝,讓整體更加香氣逼人。蒸過後,再搭配水煮花椰菜,不用擔心多吃營養過剩。

P1210763.JPG
為了搭配粽子,湯品選擇較清爽的竹筍湯,家中冷凍庫裡還有老杯愛心貢丸,也加入讓湯料更豐富。

熬湯的基底以邊仔骨下去焢,整個湯底比較不油膩。川燙清洗過後,放入鍋中加冷水,與切滾邊的竹筍一起加熱吧。

江湖傳言,煮竹筍湯時,加入一點米一起熬煮,而且過程不掀蓋,就可以讓竹筍不會有苦味。但為了加貢丸,及查看水滾了沒有,
中途我還是有掀蓋啦。

煮滾後再以小火多滾個10至15分鐘,然後熄火靜置相等時間,加點鹽調味,一鍋美味竹筍湯就出爐囉。第一次試做的效果還不錯,步驟工序也不複雜,真適合我這樣的廚房生手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