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230256.JPG
久未和酒肉朋友見面,終於敲定時間來個甜蜜晚餐約會,順便交流生活資訊更新彼此近況。

P1230245.JPG
因為不是很餓,以單點方式進行雙人晚餐,臘味肉腸
橄欖奶油拚盤/280。

P1230248.JPG
烤得薄脆的法國麵包。

P1230249.JPG
酸得開胃橄欖。

P1230250.JPG
滑順不膩的奶油。

P1230247.JPG
醃得鹹香肉腸。

P1230253.JPG
將以上幾種元素組合,就是一道開胃小點,激盪在口中的滋味很妙。拆開單吃,挑剔的人會嫌棄麵包、奶油淡而無味,橄欖太酸,肉腸太鹹,但團結力量大,當他們合而為一搭配得剛剛好,互相引領出彼此的特色卻又不只突顯自己。

P1230257.JPG
迷迭香烤春雞佐義式青瓜/430,外皮酥脆肉質軟嫩,一切開還有肉汁湧出的春雞深得讚賞。可惜少了優雅天份,真想叫店家送上手套,吃手扒雞才是我的強項。

P1230264.JPG
蘋果派/150。

P1230268.JPG
客人點餐後才進烤箱的蘋果派,剛出爐有著迷人香氣,刀子一切下劃破酥皮,就散發出濃濃蘋果香。這道加了肉桂提味,聞得到吃不出來,或許你不是那麼欣賞肉桂,但可以試試,就像不喜歡杏仁味,卻有人喜愛杏仁豆腐一樣,吃了就會愛上。

題外話,店家在小巨蛋附近,或許巷子前頭是私有土地劃為車位,或許外觀裝潢普普,或許餐點價位較高,整個晚上就只有二桌客人。

可是外場人員親切說明菜色,師傅用心製做每道可口餐點,這些小細節都可以感受他們的努力。即使有些費時費工料理得事先預定,或點餐後得稍待一段時光,仍很值得想犒賞自己或慶祝什麼時來光顧。

※白屋歐陸料理
台北市敦化北路50巷21號
02-2711-8521
11:30~22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