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240664.JPG
難得舊地重訪,除了吃些上回的遺珠之憾,又亂矇到不錯的新店家,當然,好滋味也要再重溫一次才對。

P1240656.JPG
首先來到阿娥豆花,上回錯失彼此,不能再放過他了。

P1240655.JPG
花生豆漿豆花,鬆軟的花生加入豆花裡,是我最愛的花生吃法,顆顆飽滿粒粒精實,咬在嘴巴裡綿之又綿。而豆花一頂就化開,改以豆漿代替糖水,那股黃豆香更是濃上加濃,嚐起來卻又特別清爽,真是道夏日消暑聖品。

P1240661.JPG

P1240666.JPG
東市春餅,沒做功課的夜市之旅,必須坦言,他乾淨整齊的攤位是吸引我想嚐試的主因,畢竟願意花心力整理好門面,又將各項材料備妥呈列,味道應該不會差到哪去吧?!

P1240663.JPG

P1240669.JPG
老闆的動作快速流利,隔著口罩還是可以藉由他的笑眉感受招呼客人的熱情態度。

P1240668.JPG
較特別的是這裡用滷肉取代紅燒肉,看似肥膩入口卻只有鹹香滋味,油被撇得很乾淨。老闆說這裡都是用滷肉居多,但各家有其獨門手法祕方,所以巧妙是大大不同啊。

P1240670.JPG
向來很喜歡春捲,除了方便快食不沾手,裡頭包了滿滿的時蔬對健康也不錯。個別處理過的蔬菜帶著清甜,不會有吃草的感覺,倒是花生粉的甜度對我而言是過了點。

IMG_5250.JPG
一路回鍋江戶章魚燒,週間人不多,但前頭客人一次外帶十幾盒,讓他排了很久的隊伍。

IMG_5249.JPG

IMG_5256.JPG

圓滾滾的章魚燒冒著熱氣,得小心咬下細嚼慢嚥,個頭之大連友人也很訝異,吃一顆扺二顆啊。

P1240674.JPG

P1240678.JPG
ㄙㄨㄚˋ嘴鹽水雞,和東市春餅一樣,也是以外觀吸引我的注意。排放整齊的食材,雖然由客人自由選取,但放在玻璃櫃裡隔絕髒空氣和飛沫蚊蟲,感覺可以吃得很放心。

P1240671.JPG
最後選了雞冠、雞腿和小黃瓜,腿的部份肉不多吃來不過癮,調味剛好清爽卻不會太淡,倒是彼此對胡椒多寡的定義仍有差距,如有下回,直接吩咐不要黑胡椒好了。

初訪嘉義。文化夜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