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250503.JPG
士東市場內的阿吉師,即便未曾造訪,對於他用料高檔、價位卻平易近人早有耳聞。不過總是嫌遠,沒人相揪懶得去吃,既然貴客開口指定,那當然是遂其心願,走上一遭來個初體驗吧。

P1250468.JPG
立食店舖位置不多,也無法像一般日式料理亭坐著慢慢享用。師傅上菜節奏很快,若你習慣細嚼慢嚥,做好心理準備之後再來嘗試吧。

P1250471.JPG
將芥末擺放好後,等會所有食物都會放在木檯上讓客人取用。

阿吉師並無特定菜單,可以將自己的預算和不吃品項告知師傅,交給他們自由搭配。今日全權讓『美食扛霸子,壽司界第一把交椅』的紅小茶決定,於是很豪氣地跟師傅說:照你的意思出菜吧!接下來有各式生猛海鮮上桌,新鮮美味自不在話下,我就不一一介紹,只挑些特別、初體會的滋味跟大家分享囉。


P1250477.JPG

P1250478.JPG

牡丹蝦。

P1250474.JPG

P1250482.JPG
毛蟹。

P1250479.JPG
炙燒旗魚。

P1250484.JPG
炙燒秋刀魚,第一次吃秋刀魚握壽司,沒有帶著內臟一起烤的特有苦味,仍保持秋刀魚油脂肥美的特徵,表面稍稍烘烤過,對於初次嚐試的人,應該是接受度很高的一貫。

P1250489.JPG
青魽。

P1250493.JPG
紅雞公,記得聽到的是長尾魚,據『小茶生物百科』指出這是紅雞公又名濱鯛,肉質鮮美富有彈性,灑上些紫蘇讓它的香氣帶出魚的甜度。一般而言我不太愛紫蘇,總覺得它太搶戲,但今日在阿吉師數度與它交鋒,卻覺得有了這一味,讓所有的味道更上層樓更加美好。

P1250498.JPG
紅魽。

P1250500.JPG
北寄貝。

P1250505.JPG
海膽手捲,師傅有交待這捲不用沾醬油直接吃就行,因為鮭魚卵的鹹度就是最佳提鮮來源。裡頭可不像一般手捲,上頭有料下頭都是醋飯,而是口口皆有海膽,醋飯只是點綴裝飾。如此甘甜美味,真讓人打心底歡笑起來,不過這捲單價200元,請酌量服用。

P1250509.JPG
鮑魚煮。

P1250513.JPG
蔥花鮪魚捲,常吃鮪魚的做法不外乎生魚片、握壽司,頭回吃細刮下來的魚肉混合著青蔥,照慣例這捲
從頭到尾餡料滿滿,可以品嚐到鮪魚濃厚的滋味。

P1250518.JPG
醋溜生蠔,上頭裝飾著茗荷和紫蘇花。

P1250519.JPG
撥開裡頭見真章,除了生蠔,還有海菜、魚肉、白子一同醃漬,平常不碰醋料理,但這樣的和風手法倒是很能接受,每個嚐起來都很骨溜,不用嚼很輕易地就能通過喉嚨下肚。另外剩下的醋汁也別浪費,可以加入味噌湯裡,試試看另一種喝法。

P1250521.JPG
紅雞公下巴煮,上頭是醃漬的薑。

P1250528.JPG

P1250492.JPG
免費提供味噌湯,愛喝多少有多少,而且店家很注意鍋內狀況,湯少料缺,隨時都會補上。

P1250529.JPG
今日由阿吉師本人服務,感謝你的招待喔。另外坐了角邊位置,不時有人上前打聽食用感想和預算內容,我都不厭其煩地一一回答,沒辦法吃人嘴軟,有好東西當然不吝分享。

P1250533.JPG
在剛開店時就入座,前後也將近吃了快一小時,等結帳完後居然也排起長長隊伍,果然在週末提早搶位是正確的。

至於吃了多少,比一張小朋友再多添點,以這樣的食材等級個人覺得還蠻超值的啦。聽茶董說還有更超值的要介紹,期待下回去台中時能有緣前往朝聖。

※阿吉師。生魚片。握壽司
台北市士東路100號
士東市場一樓88攤
02-2834-6136  0936-132-578

10:30~17:00,假日至18:00(週一公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