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280006.JPG
浩浩蕩蕩一大群人,總是塞不進小店的空間,沒關係,我們時間和耐性不是普通得多。

P1270980.JPG
與熱鬧保安路相距不遠的阿文豬心,或許身處靜巷民宅內,沒有阿明豬心驚人的排隊人潮,看來大多是在地老主顧前來交關,騎著歐都賣或卡打掐內用外帶都很熟門熟路。

P1270988.JPG
這裡的蘸醬很簡單,醬油膏加上一把薑絲,就能將食物的好滋味勾引出來。

人說台南食物大都偏甜,在阿木多年薰陶下,初次長住造訪的確有被驚嚇到,甚至有種我老木大概記錯自己是哪裡人的疑惑。等習慣後,覺得甜不甜只是口味問題,倒不像失手錯放,或老闆家是開糖廠放免驚。

而後知道糖在早期是高檔調味品,只有大戶人家才能用得起且多用,漸漸就習慣多加一些做為身份象徵。前幾日在電視看阿基師講解,糖在口中和唾液結合後,能讓食物更加潤滑不顯乾澀。或許從這些角度來看,台南食物甜於其他地方,也不是那麼特立獨行了。

P1270986.JPG

P1270990.JPG
蒜蓉豬腳,入口即化的豬皮,很滑口卻不肥不膩,搭著厚切庫腳肉有嚼勁不乾柴。切碎的蒜蓉與肉片挾著一起吃,混著油膏的甜和蒜頭的香非常相配。

P1280010.JPG
好心的阿文老闆從大湯鍋撈起庫腳肉讓我們見識一下,原以為那是腿庫肉,經過說明才知腿庫靠近大腿根部,庫腳則是近腳掌,平平一隻腳都帶個庫字,但部位可是天差地別。

P1270992.JPG
豬肝湯。

P1270993.JPG
豬心湯。

P1270998.JPG
腰只湯。

內臟類的最怕過於熟成影響口感,阿文老闆傳承自父親的智慧,用小鋁杯將分切好的內臟隔水加熱,讓熱呼呼的湯品端到客人面前,仍是最剛好的嫩度。在一陣慌亂搶拍後,也顧不得角度和清晰度,畢竟泡在湯裡久了,還是會變老的。 

P1270999.JPG
居然只喝到湯的鴨腳翅。

P1270996.JPG
腦髓湯,我大概除了挑醬汁外,沒什麼在怕的。吃起來很像鹹味布丁,或是很柔軟的海綿蛋糕,舌尖一頂再喝口湯,很容易就入肚再來一口。

P1280003.JPG
機會難得集大成之蒜蓉脆管,狀似花枝圈,咬起來卡滋清脆,第一次品嚐很新奇卻很容易接受。

不在菜單上的這道,並非老闆私心留給我們享用,而是脆管乃豬心動脈,約要八顆心才能有一盤脆管,所以早點到還沒收集完成,晚點到可能被識貨的客人點走,能吃到與否都是天意啊。

P1280005-1.jpg
紅色圈起來部份即為豬心動脈,那麼一小截,難怪不是想吃就能馬上品嚐得到的隱藏版美味。

※阿文豬心
台南市大智街92之1號
16:00~24:00

府城吃旅。阿婆魯麵、阿村牛肉湯、福榮小吃店


Day1;阿婆魯麵→波哥茶飲→布萊恩紅茶→無名土芭樂汁阿村牛肉湯→無名愛玉冰→阿川芋粿→大菜市鹹圓湯→福榮小吃店→江水號→名東蛋糕→隨光呼吸→友愛青草茶→鄉野羊肉爐→
阿文豬心→泰成水果店→豆奶宗→阿亮雞排→阿伯燒烤

Day2:無名鹹粥→無名羊肉湯→哈利速食→楊哥楊桃湯
石精臼蚵仔煎→金得春捲→阿美古早味蛋糕→無名白糖粿→阿輝黑輪→ALU泰式燒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