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439.JPG
往來米克諾斯與聖托里尼的船隻甚多,越到旺季開的航線與班次越頻繁。五月下旬已經有大批觀光客湧入愛情海小島度假,不敢冒險的我們早早就在雅典買好了票,這天就等著悠閒上船,前往傳說中古文明亞特蘭提斯遺島『聖托里尼』


P1190183.JPG

P1190188.JPG
船班扺達前20分鐘,由民宿專車接送到港口。落在舊港邊的碼頭只有個簡易候船亭遮陽,外加一扇鐵門隔離,若非擠滿了準備前往聖托里尼的遊客,我一定會以為自己走錯地方了。

P1190190.JPG
沒有誤點,飛貓四(flying cat 4)準時扺達,遊客上上又下下,換個島嶼遊玩看看。

IMG_6417.JPG
飛貓四無論經濟艙或商務艙都是劃位座,因為及早購票,我們很幸運地坐在靠窗的位子。從米克諾斯至聖托里尼這段海域較常起風,運氣好的可以體驗三小時的極速飛船,今日風平浪靜反倒很適合已經習慣午睡的我們稍稍補個眠。

P1190203.JPG

P1190204.JPG
途中會再停留兩個小島,很快地將到達目的地。

IMG_6423.JPG

你不用擔心會錯過聖托里尼,因為經過它時總會引起一陣驚呼,大家開始搶著要來拍照。這是舊港與驢子大道,可以一窺傳說中如同巧克力蛋糕覆蓋白色奶油的特色建築。

IMG_6427.JPG
感謝Polly幫忙預留了好位子,因為不打算去臨近火山小島日遊,這將是唯一可以全覽聖托里尼美麗風光的時刻。雖然窗戶髒了點,但還是可以接受啦。


IMG_6434.JPG
已經靠近新港及另條驢子大道,這段航程將劃下句點。

P1190227.JPG
一下船,大批的民宿拉客群、預定接送及客運巴士都已經在外圍等待。擔心換公車至伊亞(Oia)追逐太陽的時間不夠(也得要挑個好位置吧),便請民宿老闆幫忙呼叫計程車接送,找到梳著馬尾拿著名牌的希臘帥哥司機,就直奔伊亞欣賞美麗落日。


IMG_6438.JPG


P1200739.JPG

P1200745.JPG
另一天自己租車遊島時,特別再來了趟新港,看著高聳懸崖上車輛緩速慢行,通過一個又一個的髮夾彎,只能慶幸自己沒有懼高症,還有好心情觀看。

ps.希臘計程車採共乘制度,並不會因為叫車就只有特定人士才能搭乘。往伊亞的路上,司機有知會晚點還有兩位乘客上車,大概是怕我們外國遊客不清楚這項規定吧。

Hellenic Seaways

arrow
arrow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