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280032.JPG
小小貨架上,有著精心挑選的水果,排列整齊色澤飽滿,若在台北城,我可能會誤以為是間水果行,但在台南,光水果行倒是把它想簡單了。

P1280017.JPG

P1280029.JPG
這裡有賣冰,鳳梨冰芒果冰都是消暑聖品。黃澄澄的鮮果淋上香甜糖漿,如果想再寵愛自己一點,再來顆布丁保證你吃到做夢也會笑。

P1280022.JPG

P1280025.JPG
特調果汁,酪梨牛奶與哈密瓜牛奶,本來想叫個半糖甜度,在老闆建議下,不加糖改加布丁,結果讓大家為之瘋狂,除了水果本身香氣,口感非常滑順香濃,淡淡的甜很適中。

P1280024.JPG
濃醇香的最大功臣:灣裡牧場牛奶+來福布丁,兩者都是南部特產品,因為在市面少見,還特地向老闆商借拍照留念。

P1280030.JPG
有人與眾不同,來杯酸甜開胃的鳳梨檸檬汁,試喝一口其實不會酸到眉頭打結,不過中上程度的酸味卻讓人口齒生津,可以提振精神的奇妙果汁。

P1280033.JPG
更生猛的奇異果牛奶,除了奇異果、灣裡牧場牛奶和來福布丁,還加了顆生蛋黃,老闆開玩笑說這杯喝下去保證和吃蝦有一樣活跳跳的效果。關於這個江湖傳說,事主本人倒未澄清說明過,那就姑且信之吧XD~~

P1280012.JPG

老闆身上這件是彩虹來了5號衫,他還詢問大家好看嗎,聽到我們喔樂超開心,還一直推薦在對門的店舖。彩虹來了很受街坊鄰居歡迎,看來在台南新生活有了很好的起步呢。

※泰成水果店
台南市正興街80號
06-228-1794
15:00~01:30(不定休)

☆楊哥楊桃湯
P1280423.JPG
國華街與民族路口這個黃金地段,光照片裡數得出名號的,可都是在地響叮噹名店,當時氣溫特高,於是先往冷飲店報到。

P1280434.JPG

P1280435.JPG
大家圍著小攤,耐心等著老闆娘將一杯杯飲料舀好封口。

P1280436.JPG
不過這裡頭沒有我的份,因為想再回味布萊恩紅茶,特意留了肚子空間下來。但有小嚐一口鳳梨湯內的醃鳳梨塊,不知道是不是經過醃漬動作,剛入口會有些微尖刺,卻不會很刮嘴。

※楊哥楊桃湯
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
(國華街、民族路口)

☆阿美古早味蛋糕

P1280481.JPG
近來吹起一股復古現烤蛋糕風潮,從北到南總是可以看到許多店家,不時飄散出香味吸引過路客排隊。而在台南想買這一味,總是很多人推薦阿美,不免俗地也來買個伴手禮回家享用。

P1280482.JPG
店員大姐熱情招呼,切了最新強打酒釀荔枝試吃,入口一陣荔香襲捲而來,蛋糕也非常香軟好吃,不過考量到保存期限,我的目光放在Carol推薦的鳳梨酥上頭。

P1280484.JPG
阿美的鳳梨酥個頭較小,價格也很平易近人,不過內餡比例相對較少。自從煞到日出土鳯梨酥後,目前還沒變心過,這款鳳梨酥能受到青睞,當然是因為他外皮香酥爽口又佔絕大比例,不知老闆聽到了會不會哭笑不得。

※阿美古早味蛋糕
台南市民權路3段71號
06-221-9122

府城吃旅。阿婆魯麵、阿村牛肉湯、福榮小吃店
府城吃旅。阿文豬心
府城吃旅。布萊恩紅茶、江水號、名東蛋糕、友愛青草茶

Day1:阿婆魯麵波哥茶飲布萊恩紅茶無名土芭樂汁阿村牛肉湯→無名愛玉冰→阿川芋粿→大菜市鹹圓湯→福榮小吃店江水號名東蛋糕→隨光呼吸→友愛青草茶→鄉野羊肉爐→阿文豬心泰成水果店→豆奶宗→阿亮雞排→阿伯燒烤

Day2:無名鹹粥→無名羊肉湯→哈利速食→楊哥楊桃湯→石精臼蚵仔煎→金得春捲→阿美古早味蛋糕→無名白糖粿→阿輝黑輪→ALU泰式燒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