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290408.JPG
若不是有人揪團,大概不會那麼有行動力下來衝這麼一餐,這天剛巧也是立冬,老祖宗有云此節氣正是進入冬天的開端,很適合補充能量儲藏脂肪,那我們還等什麼呢?!

P1290380.JPG
此行8人,可以坐在一樓圓方大桌,若是10人以上就得另開包廂,低消自6500起跳。不過開動之前還是有個小地方讓我挺介意,那麼大的餐廳,一整個樓層居然只有一間女廁,若排起隊來得站在別人桌子前面,那有多不便多尷尬啊!

P1290381.JPG

P1290382.JPG

P1290384.JPG
桌上三種小菜,因為要等大家到齊開桌,自是先動手墊墊肚子。除了那紅咚咚醃蘿蔔不對味外,其他都掃盤得很開心。

P1290405.JPG
坊間另備有醬料區,讓客人自行調備蘸醬。若是吃口味較重的鍋,如麻辣鍋、酸白菜鍋、薑母鴨等,我都選擇直接吃原味。這碗由茶董特調,果然對吃講究的人,連醬料都擺飾得很美。

P1290425.JPG
看了半天菜單,決定點個中鍋再另加幾道招牌菜。這鍋上桌後引來一陣驚嘆,白切豬肉一片片像花一樣散開在鍋爐上,搭配著裊裊吹煙,不用任何其他裝飾,就可以勾起無限食欲。

P1290409.JPG
豬肉片肥瘦比例極佳,要再求其軟嫩,就要稍稍浸潤在湯汁內讓它吸收精華。

P1290446.JPG
看似樸實的外看,裡頭可是塞了滿滿好料,除了酸白菜,還有凍豆腐和手作丸子。邊喝湯再吃料,整個身體都暖了起來,店家加湯也很勤快,能保持高湯的鮮美,又不會因為久煮後酸味盡釋,維持在一個很美妙的水平。

P1290419.JPG
松柏長青,切成等粗的干絲、高麗菜,再加上提味的花生香菜,很簡單又
清爽的涼拌菜。不過有某個不吃香菜的道友,興奮地裝了一碗又默默地遞給我解決,互相幫忙是應該的,有朋友真好。

P1290423.JPG
泡菜牛肉,一樣是讓人口齒生津的好菜,雖然也酸但在調味上又更重。只見每人分挾一口後,開始舉手叫白飯送上來,因為接下來道道都是白飯好友,不吃實在對不起自己啊。

P1290417.JPG
左宗棠雞,其實我分不太清楚京都排骨、糖醋排骨這類菜系,有點像又不太像。酥炸過後的肉塊再裹上醬汁,鹹甜的滋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。

P1290427.JPG
炸銀絲捲,瞧見那金黃油亮的外皮,就可以知道一定是外酥內嫩的好口感。

P1290443.JPG
當然,銀絲捲最佳良伴煉乳不可或缺,可以讓平凡的麵粉香再升級。

P1290435.JPG
麻婆豆腐,吃這道時就想起阿基師,有陣子他蠻常示範這道菜色,看似簡單的豆腐料理,要好吃可是得花不少功序。舀著滿湯匙的豆腐,有肉末油香,有大豆甜味,那口先是花椒麻,後勁是辣椒辣,豆腐內外表裡一致,味道也都煨進去。

P1290436.JPG
為了這道,又再努力加餐飯。

P1290442.JPG
避風塘蝦,肥嫩嫩的大蝦保持著鮮美彈性,不過其他辛香料倒是視覺好看,吃下口沒什麼感覺。

P1290445.JPG
雞油炒豆苗,負責補充大家的纖維質,不過這盤要清空時赫然發現小菜蟲一隻,大家似乎處變不驚,沒什麼太大反應,頻頻說有蟲表示無農藥,但也沒人再動筷了XD~~

P1290455.JPG
最後的白木耳甜湯,酸白菜火鍋趴到此告一段落,感謝各位飯友立冬做伴,大家一起補冬過生活。


※坊間TONY'S BRASSERIE
新竹縣竹北市文平路100號
03-558-4858
11:30~14:00  17:30~21:00

arrow
arrow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