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340818.JPG
難得過年沒有趴趴走留在台灣玩耍,只是不免俗地吃很大,幾乎餐餐熱量爆表,天天被餵食得有點不知今夕是何夕。幸好年節很短,不然再這麼繼續下去,過完年後,朋友之間應該是相見不相識吧XDD~~

01.jpg
楊梅大江屋,除夕夜菜色,吃粗飽的,六人份夠十人來吃,份量超級多。

02.jpg
初一半夜出發南下,早起的第一餐原屬意麻豆碗粿蘭,但太早了還沒開門,就到隔壁阿港伯小吃店,料理台上滿滿的鮮料,讓人食指大動啊。

06.jpg
老闆在另一頭處理虱目魚,很大方地讓我拍照。

05.jpg
大夥點的餐食。

P1340650.JPG

P1340659.JPG
大塊的魚肚吃來很過癮,台南不愧是虱目魚的故鄉,走到哪都有好吃的魚肚粥。

P1340660.JPG

不過這裡粥的做法偏向湯泡飯,將虱目魚燙熟後,放入已舀好飯的碗裡,再注入清高湯,和台南市區內熬過的不一樣,但相同都是米粒較為完整,比較有口感。

P1340713.JPG
中午由一路妹親家在旗津海濱餐廳設宴,桌上的還只是個起頭,後面有更多好料,不過上菜速度太快,一度造成桌面壅塞。

07.jpg

08.jpg
晚上到寒軒飯店內享用港式飲茶,雖然是港式,但仍有些台菜蹤跡,還有現燙青菜,手推車叫賣方式在台北已經少見,不過要拒絕大嬸的好意推薦很為難。這餐是大家公認cp值最高的一家店,而且踩雷率不高,上來的每一道幾乎都很滿意,不論是小點、熱炒、素食、甜品都是實在的好味道啊。

09.jpg
墾丁傳說名店『迪迪小吃』也是名不虛傳,在炎熱天氣裡,南洋風料理讓人胃口大開,拚命扒飯下肚。

12.jpg
回程路上,進了海鴻飯店嚐嚐萬巒豬腳,可惜除了青菜,其他都是普級水準而已。

13.jpg
最初的遺憾當然不能再錯過了,所以又回到碗粿蘭,外帶內用人潮不斷,證明他的高人氣。不過不太合我的味,碗粿Q卻是吃過最油膩的一碗,豬血湯料多,但豬血沒入味,只能說這家不是我的菜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