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360336.JPG
在心中吶喊很久的京都屋鰻魚飯,感謝鐵咖飯友加持,讓我能心想事成,名單上四大名店已拜訪兩家,相信全制霸將是指日可待之事。

P1350784.JPG

P1350796.JPG
夢幻鰻魚丼,和照片圖示略有差異,原來鰻魚全躲在青蔥與海苔下方,我想大概是怕海苔受潮口感不佳,自己動手改造一番,不再是黑嘛嘛的一片。不過我模式調錯,其實整體還是偏暗。

標榜使用台灣出產優質鰻魚,以木炭細火烘烤,入口果真有那股獨特炭香。鰻魚浸潤過醬汁,嚐來濃郁又不顯厚重,與淋上同款醬汁白飯一起享用,鹹香微甜的滋味會讓你大口扒飯欲罷不能。魚肉中仍看得見細碎小刺,不太妨礙進食,倒是生蔥比較刺激,幸好鰻魚飯味道可以壓過去。

P1350790.JPG
鐵咖點的鰻柳川丼,類似親子丼做法,只是雞肉變鰻魚。

P1350789.JPG

鰻魚玉子燒,玉子燒很嫩略帶甜味,不過和我心中蓬鬆、切開後有高湯流下的模樣仍有差距。

P1350781.JPG
桌上備有山椒粉,可變化口味,可惜吃到最後都忘了加。

P1350782.JPG
飯類附有漬菜與味噌湯,兩者味道都淡,相較鰻魚飯不太出色。

P1360339.JPG
一訪後大概不小心毒害到別人,馬上又被揪了第二團,而且戰力一整個提昇,除了鰻魚又享受了其他料理,吃得非常心滿意足,即使挺著肚子走出店門口,一聞到燒烤香味仍是非常心動。可惜某些定食只限中午時段,不然套餐內容有多款精典料理,只得等下回有機會再來一趟囉。

P1360304.JPG
鰻山藥丼。

P1360321.JPG
鰻柳川丼。

P1360313.JPG

P1360330.JPG
鰻重大+小,大份的不僅鰻魚較大片,連飯量也跟著倍增。

P1360348.JPG

P1360350.JPG
本來想點鰻蒸籠,試試有什麼不一樣,但店員說要等二十分鐘,在肚子很餓的狀態下只好放棄。鰻(小)重只有兩個配角:鰻魚與飯,雖然單調,卻可以滿足想大啖鰻魚的慾望。

P1360310.JPG
因為人數多,又單點了綜合生魚片。

P1360308.JPG

P1360309.JPG
一吃才知,原來京都屋除了鰻魚出名,生魚片也在水準之上,挑選的魚貨新鮮肉質肥美沒有很多筋。還有後頭裝飾用的小黃瓜片好甜飽含水份,所以也全部嗑光光。

P1360333.JPG
然後這盤綜合天婦羅一上桌,令我們傻眼了,直覺會爆肚吃不完。有蝦子茄子香菇青椒牛蒡。

P1360344.JPG
轉個方向看,居然還有地瓜及鰻魚,或兩片或三片,加在一起非常驚人。京都屋炸物處理得很好,粉漿不會裹得太厚,薄薄舖上一層增加酥脆感,即使放了段時間食用仍不顯油膩。

和不遠處的肥前屋相比,京都屋的排隊人龍少了些,在忙碌的用餐時刻,店員阿姐收桌速率會快點,但毋需
匆促到囫圇吞棗食不知味的境界。十多年前初嚐肥前屋的感動,到後來品質與用餐環境的影響,已經減少報到次數,現在有個CP值更高的京都屋,從舊愛到新歡,有點唏噓有點感嘆,不過有個優質的替代方案還是叫人開心吶!

ps.三訪時得知,即便是小鰻重在點餐時可以要求飯量加大,但菜端上桌後就無法再客變囉!


鰻料理。京都屋
台北市天津街41號
02-2541-9803
11:30~14:30  17:30~22:00,除夕~初二公休

arrow
arrow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