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370136.JPG
專人帶路下,來到長榮路一帶民宅,隱身在日式房舍的初咖哩。

P1370137.JPG
因隔壁宮廟正在辦熱鬧,幸好提早扺達,在附近兜了幾圈,總算順利尋覓到車位。

P1370163.JPG

P1370207.JPG
推開略沈的木門,木製窗框搭著麻質窗簾,改造過的環境中,仍保有舊時濃濃日本味。

P1370189.JPG

P1370168.JPG
脫了鞋踩在木頭地板上,輕輕一動便發出咿呀聲,真是老房子特有的聲調(笑)。明亮採光簡潔桌椅,已經擺放好的餐具,讓遠來的我不禁期待接下來會有什麼好料上桌。

P1370208.JPG
吻魚有機冷豆腐,酥炸過的吻仔小魚,舖陳在白嫩嫩豆腐上,以醬油和七味粉簡單調味,就可以吃到滿滿香濃的大豆味,在略為悶熱的天氣裡,很適合來這道開胃一下。

P1370218.JPG
團長點咖哩豬排飯,小嚐一塊豬排,外酥內軟滋味真不錯。

P1370219.JPG
小姐們都選擇咖哩牛肉蕈菇烏龍麵,小小辣的程度適合不吃辣者享用,咖哩醬汁給得很多味道溫醇,沒有日式偏甜的慣例。

P1370230.JPG
第一口初嚐覺得有些偏軟的烏龍麵,在第二口第三口反覆地咀嚼中,推翻了先前觀感,這真是有勁道的麵條,外表Q滑又富有咬勁,裹覆著咖哩醬汁,邊吹散熱氣邊想要稀哩呼嚕吞下肚,又得小心醬汁噴濺到衣服上,一時之間異常忙碌。

牛肉塊燉煮軟嫩是讓人喜愛的主食,不過只有三塊牛肉加馬鈴薯和蕈菇,對比較早食記中還有紅蘿蔔略顯單薄,這或許也是店裡多數都是年輕人捧場的緣故,對長一輩的客人來說,這樣的價格仍是略高吧。

P1370217.JPG
咖哩飯或麵皆附有味噌湯和生菜,當日選用的紫色高麗菜頗苦,吃到最後仍是剩了些。

P1370130.JPG
來到嘉義,不忘向手工汽水報到,阿伯貼心建議感冒的我,可以喝沙士汽水加鹽不加冰。而原先沙士汽水加蛋停賣,大概這道真的太費功夫了吧。

P1370238.JPG

團主朋友報馬仔,指引我們喝碗只要10元揪感心ㄟ仙草冰,不過眾人分食一碗,老闆可能沒什麼賺頭吧!


來一杯手工打造汽水

※初め和風精緻咖哩
嘉義市長榮街194號
05-275-6096
11:30-14:00  17:30-20:30

※手工汽水
嘉義市向榮街與國華街口(向榮街32號新安藥房前)
10:00-21:00(售完為止,要買要趁早)

※第一銀行仙草冰
嘉義市中正路與民生北路口(第一銀行旁)

arrow
arrow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