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432.JPG
近日雨量豐沛,撿了個放晴日往三峽健行,順道拜訪瀑布吸收芬多精,一舉數得也拍得不亦樂乎。

P1380729.JPG

P1380730.JPG
拜平日所賜,可以一口氣開到登山步道入口減少徒步時間,不過可停車空間不大,假日可能要停在熊空車站附近再步行入內。右側往雲森瀑布,左側往逐鹿山,入口綁了很多布條以示區別。

IMG_4384.JPG

P1380733.JPG

P1380738.JPG
先來些生態照,這三隻在沿路上出現頻率很高。

P1380744.JPG
接著是這隻偽裝功力超高的青蛙,仍然不敵一路的火眼金睛被揪出來了。

P1380745.JPG

P1380748.JPG
整體保護色完全融入環境,不過他很懶,等我們回頭後仍在同一塊石頭上休息。

P1380736.JPG
道路不寬闊但蠻平順好走,偶爾過幾條小山溪,只是連日多雨地面濕滑,需要多加留意。

P1380752.JPG

IMG_4410.JPG
到了第一處較親近瀑布的水源區,可以直視雲森瀑布,若要拍照則會被前方樹叢擋到,得再往上走才能更靠近。

P1380756.JPG
這一小段路程不長,卻是全程較為艱困的地方,有部份路段得靠攀爬,經過香菇橋目標不遠了。

IMG_4411.JPG

IMG_4421.JPG

P1380763.JPG
經過小水潭往上走,就可以見到瀑布真面目。不過我人矮腿短怕跨不過石頭,就交給一路獨自完成重責大任。

IMG_4428.JPG

IMG_4431.JPG
層層綠意山林環繞著瀑布,充沛的水量看來特別氣勢磅礡。雲森瀑布其實是雲心瀑布和森山瀑布的合稱,我們到達的便是雲心瀑布,考量時間和體力,更上層的森山瀑布就下回再來。

P01.jpg
來回二個多鐘頭的時間也延誤到午餐,下山後就近找了三峽仍在營業的手工扯麵店,點了清燉蕃茄牛肉麵與排骨麵。湯頭濃醇、麵條也Q滑有嚼勁,相較之下肉就較為平淡,小菜不貴但醬油膏下手很重,最後仍剩了幾塊海帶。


雲森瀑布

※河南手工扯麵店
新北市三峽區光明路15號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三峽 瀑布 健行 生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