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739.jpg
位於頭城和貢寮交界處,有片綠草如茵廣大的山坡地,望山看海的平緩地形,早期是農家放牧地點,現在則是熱門的健行好去處。經過步道的腳力訓練,揮汗來到這寬闊視野極佳的大草原,涼風徐徐吹過,美景近在眼前,宛如遺世獨立的桃花源地,難怪以桃源谷命名,讓人看著名字就能想像那意境。

上桃源谷四條健行步道:[大溪線]由宜蘭縣頭城鎮的大溪社區出發約4.8公里;[石觀音線]由
宜蘭縣頭城鎮大溪、大里間出發約3.6公里→往石觀音寺方向,有新闢道路可直達桃源谷;[草嶺線]由草嶺古道出發約4.5公里,若想要再更有挑戰性,可由大里天公廟開始走;[內寮線]新北市貢寮區吉林里的蕭家莊出發約1公里。

P1390520.JPG
想走步道但又不想消耗太多體力的我們,選擇[內寮線]做為探訪桃源谷起點,由貢寮開車至步道入口蕭家莊距離頗遠,但從入口處步行上去只需要1公里,是此條路線吸引人的地方。

P1390538.JPG

P1390578.JPG
階梯看似很多,其實都是緩上坡,走起來並不辛苦,還有樹蔭遮蔽也挺涼爽的,唯一缺點是沒有立公里數牌,沒有個目標總覺得遙遙無期。

P1390536.jpg

P1390541.JPG
途中還有不少生態,找尋一下會有很多驚喜出現。

P1390543.jpg

P1390577.jpg
夏天到了,處處有蟬嗚叫,拍到兩張金蟬脫殼與薄如蟬翼。

P1390551.JPG


P1390562.JPG
經過奮戰,終於走到目的地,雖然山下比山上天氣還美麗,但看到這片可以奔跑打滾的大草原仍然很開心。

P1390557.jpg

IMG_4758.JPG
雲霧飄渺下多了一絲朦朧美。

IMG_4744.JPG
迎著涼風俯瞰桃源谷,整個山景都被我獨攬。

P1390581.jpg
下山後再到福隆車站吃個鐵路便當補充體力,第一次嚐鮮的詹家蠻合胃口,比先前嚐過的味道清爽配菜也豐富,可以滿足空虛的脾胃。

桃源谷如何去

桃源谷步道系統

※詹ㄟ老店福隆飯盒
新北市貢寮區福隆村興隆街21-1號(福隆遊客中心停車場對面)
02-2499-1986

arrow
arrow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