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815.jpg
結束桃源谷健行後,與友人聯繫決定換個場所,至金山的燭臺雙嶼探探路線。快速道路開通,讓我們可以便捷地由東北角轉換至北海岸,探訪不一樣的海岸風情。

P1390587.JPG

IMG_4763.jpg
天氣真好,看到這片沙灘忍不住停下來走走。

IMG_4775.jpg

P1390604.jpg
碧海藍天,海風飄散著淡淡鹹味,可惜少了比基尼辣妹來入鏡。

P1390611.jpg
再趕至位於金山的獅頭山公園,由停車場往山頂走大約十多分鐘就可到達此行目的地燭臺雙嶼,途中經過磺港漁港,漁船忙碌進出作業中。

P1390616.JPG
觀景台到了。

P1390620.jpg

IMG_4795.jpg
可以看到兩座矗立海面,宛如燭臺的石柱。

P1390630.JPG
在夏季看到蘆葦還蠻妙的,向其他在地客詢問,應該是品種的關係。

P1390642.jpg
涼亭旁有條神祕海岸步道,沿此而下可往山崖底的海岸岩石,還能見到已廢棄碉堡,以前獅頭山是軍事管制區,在開放後遺留不少軍隊駐紮生活的痕跡。


P1390655.jpg

P1390654.jpg
走下來後更清楚地看見燭臺雙嶼全貌,清透無雜質的海水一波波襲擊而來,造就凹凸不平崎嶇怪狀的岩岸。


IMG_4819.jpg
選個你愛的角落取景,或者坐在大石觀看漁船往來,附近居民身手矯健撈捕海產,皆是都市中難得一見的景象。

IMG_4863.JPG

IMG_4882.jpg
此處海灣面東,
照理說拍日出才是王道,不過一群人只是純粹想LDS兼拍照,看看燭臺雙嶼的夕色黃昏逆向而行也無妨啦。


雙臺燭嶼

arrow
arrow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