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400201.jpg
炎炎夏日來到北門井仔腳,台灣第一座鹽田產地,一畦畦如棋盤式整齊排列,等待著自然曝曬蒸發結晶鹽田,是非得來這近海小城才能一見的奇蹟美景。

烈日下,飆高的體溫與揮發的汗水,混著海風似乎一開口便嚐得出鹹味,單單只是在旁等待拍攝,卻仿佛親自下田耙耕,可以感受鹽工的辛勞,對這已日漸式微極費體力的工作更感到崇敬。

P1400074.jpg
曬鹽產業沒落後已荒癈的鹽田,近年轉為觀光之用,讓遊客可以體驗曬鹽樂趣,現場也規劃相當完善,備有停車場與廁所,一旁的興安宮廣場前還有
神明通道字樣十分有趣。

P1400078.jpg

P1400088.JPG

P1400097.jpg
引水入田,由外而內過濾雜質,再以人工堆疊,這些白得發亮的小鹽丘得慢工細活創造出來。

P1400113.JPG

P1400142.JPG
即使轉做觀光鹽田,仍有曬鹽做業進行中,我想應該是加減做順便讓遊客拍照吧。
阿桑們大概五點左右收工,得早點來拍攝才不會撲空。

P1400150.JPG

P1400126.JPG

P1400137.JPG
為了避免粗鹽和土壤接觸,井仔腳鹽工以碎瓦舖底,結晶的鹽雜質少又細白,適合製作精鹽。

P1400191.jpg

P1400204.jpg
讓人無法直視的太陽,等待的時間長久,幸好一旁有涼亭休息與遮蔽。對面樓臺可以眺望整片鹽田,可惜一樓通往二樓的樓梯已經拆掉。

P1400180.jpg

P1400172.jpg

越接近太陽下山時刻人潮越多,不僅攝影團隊出現,還來了四台聲勢浩大的遊覽車。

P1400245.JPG

P1400243.jpg

終於守到傍晚霞光,在蚊子大軍更進一步攻擊前,踩著夕陽餘暉收拾傢伙準備離開,該是進食補充流失的汗水與體力的時刻了。



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

arrow
arrow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