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932.jpg
衛城(Acropolis)意指高地上的城邦,西元前12世紀開始興建首座神殿,再陸續完成其他廟宇和劇場,讓衛城成為宗教與文化生活重心,更是希臘人感謝上神眷顧賜與戰爭勝利的神聖場所。

只是歷經不斷的建設與破壞,現今衛城處處工事中,但千年古城榮耀的過去和無與倫比的建築美學,即便被冰冷的鐵架包圍,仍不減大眾對他的興趣,總是名列旅遊希臘第一首選觀光地點。

P1210006.jpg
第二回來此罷工活動已結束,終於得已入內探訪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衛城。接著就以參觀路線為主,一一介紹裡頭的主要建築群。


海羅迪.阿提科斯音樂堂(Herod Aticus Odeon)
IMG_7915.jpg
此刻已經是午後五點,看看這太陽啊,熱情奔放到讓人好生害怕。

P1210016.jpg
入口處的露天扇型音樂堂建於西元161年,富豪海羅迪為紀念亡妻,建造完成後再捐獻出來。雖是古蹟卻很親民,每年夏季夜晚會舉辦多場音樂戲劇公演,可惜造訪的時間稍早,無緣體會在此表演的震撼感。

山門(Propylaea)
P1210114.jpg
面西的山門是通往衛城入口,共有北
、中、南翼,左右兩側不對稱,兩旁列柱像是神殿守護者,高聳而莊嚴。

P1210017.JPG
照片左邊是為阿格利帕將軍(
pedestal of Agrippa)所蓋的紀念碑,已不見上頭青銅製四頭馬車只殘存基座,不難想像它原貌有多雄偉。

IMG_7926.JPG

IMG_7927.JPG
穿過山門就是神殿主要建築群。

帕德嫩神殿(巴特農神殿,The Parthenon)
P1210041.jpg

P1210042.JPG

P1210047.JPG
做為祭祀雅典守護者
「雅典娜女神」的神殿,無疑是世界上最知名建築物之一,即便未曾造訪雅典,但光看他的外型便能喊出其名號。

採用黃金比例1:1.1618精密設計建造的神殿,不僅有令人讚嘆的浮雕,圍繞神殿48根立柱上細下粗,遠遠觀來視覺上同等寬厚,不得不佩服工匠的巧思。

P1210037.JPG

IMG_7951.JPG

P1210082.JPG
帕德嫩神殿展現希臘人對藝術與美的追求,更是歷史上國力強盛的代表,現在修復工程持續進行,雖然緩慢卻一定能重現過去的光輝時刻。

瞭望台(Belvedere)
IMG_7958.jpg
可以看到其他雅典知名歷史建物和景點。

IMG_7976.JPG
古代安哥拉(Ancient Agora)裡的海法斯提歐神殿(Temple of Hephaistos)。

P1210070.jpg
與衛城遙遙相望的利卡維特斯丘陵(Lycabettus Hill)。

P1210071.jpg


IMG_7944.JPG
奧林匹亞.宙斯神殿(Temple of the Olympian Zeus)。

艾雷克提歐神殿(Erechtheion)
IMG_7959.JPG
艾雷克提歐神殿位於帕德嫩神殿北側,東翼主殿大門,此處為祭祀雅典娜的神室。

IMG_7967.JPG

P1210097.JPG

P1210098.JPG
北翼門廊,相傳雅典娜贈與象徵生命之樹的橄欖樹即位在此處。

P1210105.jpg

IMG_7973.JPG

南翼露台的少女列柱,六根支柱髮型服裝與表情皆不同,真品目前位於博物館內,衛城現場以仿製品代替,避免曝露空氣中破壞雕像結構。

布雷艾門(Boule gate)
P1210115.jpg

IMG_7914.JPG
參觀完一圈,由布雷艾門出口離開衛城,此門建於羅馬時代,以發現者考古學家布雷艾為名。

迪翁尼索斯劇場(
Theater of Dionysus)
IMG_7943.JPG

IMG_7946.jpg
沿著南側緩坡而下,遇到希臘最古老劇場,以酒神、戲劇之神迪翁尼索斯為名。

P1210135.JPG
是誰放烏龜出來逛大街??

IMG_7995.jpg
東側售票口外的衛城博物館,他不在聯票範圍內,就沒有進去參觀。

IMG_7993.JPG
巧遇觀光小火車,可以輕鬆遊玩雅典市區著名景點。


衛城前哨站

古代安哥拉。靠想像逛市集

利卡維特斯丘陵。俯瞰雅典之美


衛城之丘Acropolis 
衛城之丘博物館Acropolis Museum

arrow
arrow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