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440084.JPG
朋友介紹近期內他很愛的一家和風大阪燒餐廳,雖然隱身巷內卻經常高朋滿座,師傅的好手藝與道地日本味,也吸引許多日本客前來交關。這麼一說當然立馬手牽手去拜訪,愛吃鬼的字典內是沒有等待二字的。

P1440062.JPG

P1440063.JPG
早到的我們可以趁機好好觀看整體環境,外頭吸煙區可以停放腳踏車,裡面除了一般座位,還有個和式包廂。

P1440064.JPG
若是想更近距離欣賞師傅的鐵板功夫,可以選擇吧台前仔細觀看。

P1440067.JPG
店家推薦的金賞啤酒。

P1440068.JPG
不過,不約而同地今日只想喝可爾必思。

P1440071.JPG
山葵章魚,切成小塊的章魚腳與微辣山葵讓人胃口大開,雖然不太嗆,但如果想嚐溫和的味道,可以加點蘿蔔泥均衡一下。

P1440077.JPG 

P1440076.JPG
鐵板豬肉沙拉,
這道有點像溫沙拉,主角有鐵板煎過的豬肉片與金黃飽滿的半熟荷包蛋,下頭襯著高麗菜、甜椒、蕃茄,享用前將半熟蛋戳破,把所有配料與芝麻和風醬汁均勻混合,就是一道美味又營養兼顧的沙拉囉。

P1440082.JPG

P1440080.JPG
日式炸雞塊(中),鮮嫩多汁的炸雞塊實在叫人欲罷不能,擠點檸檬汁就很美味,可得小心一口咬下會被熱氣燙傷,不過這麼誘人的食物擺在眼前,實在很難動作慢一點。

P1440094.JPG
蕃茄豚平燒,煎得赤赤仍保有軟嫩的雞蛋包裹著豬肉片,上頭淋著酸香的蕃茄醬汁,是道很刺激味蕾又促進食欲的菜色。不過得趁熱吃,因為冷掉會轉換本人懼怕的蕃茄醬味道,我對這個十分沒輒啊。

P1440085.JPG

P1440095.JPG
山藥海鮮大阪燒,先前點了兩道豬肉料理,於是換個不一樣的口味,以山藥取代醬汁的大阪燒,吃起來特別清爽,不會像在日本嚐時總會為濃郁的醬汁不合味道而感到苦惱。吃之前將上頭的薑片、柴魚、海苔、蛋黃塗抺開來,這樣吃變化更多更美味。

P1440103.JPG


P1440099.JPG
冰淇淋白玉銅鑼燒,有個完美的甜點,這餐便有個完美的結束。銅鑼燒的皮好吃,紅豆餡顆粒分明甜而不膩,白玉則十分緊緻Q彈,倒是冰淇淋相形之下失色不少,尤其附的湯匙不甚好挖,到最後乾脆直接放棄。


※てつわん鉃之腕和風鉃板料理
台北市松江路77巷12號
02-2518-2295
週一~五11:30-14:30  18:00-22:30,週六18:00-22:30,週日公休

arrow
arrow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