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440434.JPG
小旅行最後一天應當速速包袱款款滾回豬窩,但看到一路對雲海戀戀不忘依依不捨一副意猶未盡的模樣,加上第一天氣候不佳其實算是摃龜,所以決定休息養生後再戰雲海拍攝。

IMG_9343.jpg
在民宿主人推薦下,到達距離不遠的二延平步道,面西方位除了雲海還可觀看夕陽,也是欣賞嘉義地區夜景的絕佳地點。不過一上來可是伸手不見五指大霧狀態,即便如此仍有與我們一樣熱血的同好一起耐心守候。

IMG_9377.jpg


P1440425.JPG
幸好老天眷顧,慢慢地撥雲見日,雖然山頭露出不多,但搭配上萬丈金光,真有行到水窮處,坐看雲起時的感動。

IMG_9388.jpg

IMG_9440.jpg
被雲海圍繞的山頭,朦朧而有脫塵之美。


P1440444.JPG

P1440457.JPG
大夥都拍得很開心,畢竟原以為會摃龜,等待果真值得。

P1440323.JPG

IMG_9157.jpg
這是前一天的石棹雲海,可以見到忽隱忽現的阿里山公路,也是另一處觀看雲海的選擇。


二延平步道
阿里山公路53公里處,加油站與土地公廟間有產業道路可開車上山,沿著主要幹道行車約莫2公里即可到達山頂觀景台。道路狹小會車不易,且只能停5至6部車,請斟酌路況步行或駕車前往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