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116.JPG
旅行中的計劃總保留彈性空間以應變化,而前往少女峰(
Jungfrau)就屬這麼一樁,山上天氣多變難測,加上停留天數不長,遇到雨天也無法等到轉晴才離開,因此一到格林德瓦看見這樣爆藍的好天氣,立馬決定少女峰為第一優先。

IMG_7097.JPG

P1420048.JPG
一早由伯恩拖著行李搭車前往格林德瓦,途中經過美麗的圖恩湖(Thuner see)。

P1420050.JPG

P1420052.JPG
扺達因特拉肯東站(Interlaken Ost),換車往格林德瓦,巧遇景觀黃金列車。


P1420056.JPG

P1420075.JPG
到達格林德瓦(Grindelwald)最終站,人山人海的模樣,大家要再換乘往少女峰的登山列車。

P1420064.JPG
格林德瓦車站外觀,我們先往民宿報到寄放行李,才又回到此處準備上山。

IMG_7137.JPG
右側是往來因特拉肯與格林德瓦列車,左側是往來格林德瓦與小夏戴克列車,兩款造型都很好看耶。

P1420079.JPG
列車會先下行至山谷底部的Grund車站,再加足馬力一路往上攀登。

P1420080.JPG
車廂內部,去程列車較新穎,有超大片採光玻璃,視野很好卻無法探出頭拍照。

P1420084.JPG

IMG_7151.JPG
離開Grund站後,也向成群童話小屋說再見。

IMG_7155.JPG

IMG_7167.JPG
越往上村落房屋逐漸稀少,可是草原上的健行步道,依舊有不少人群穿梭其中。

P1420099.JPG
沒多久扺達小夏戴克站(Kleine Scheidegg),由
達本納(Lauterbrunnen)繞行梅利菲山峰(Männlichen)的列車,與由格林德瓦而來的列車,都將在此交會。小夏戴克是轉乘前往少女峰的中繼站,有多條登山步道由此展開,也是往艾格峰北坡(Eiger)的補給站。

P1420101.JPG
少女峰鐵路自1895年動工,全程約有3/4路段都位於隧道中,為了有足夠動力,在還是蒸氣火車的年代,這條鐵路便決定以電力發動。隧道必需自冰河底下通過,要對抗堅硬的石壁也是困難之一,因此前後挖鑿16年才開通。

百年前投入無數人力物力建設完成的鐵路,讓人們能輕而易舉登上歐洲最高峰,這樣的成果反應在票價上,當然也是可以理解的高貴(淚),為了淌血的荷包與心靈,勢必要多拍幾張照片彌補回來。

IMG_7177.JPG
上行途中會暫停
艾格石壁站(Eigerwand)與冰海站(Eismeer),約莫停留5分鐘,下行時則不會停留。

IMG_7178.JPG

IMG_7180.JPG

IMG_7182.JPG
艾格石壁站與冰海站除了有百年前鐵路創始經過圖片,還有觀景窗可以搶先欣賞冰河與壯闊山勢,同時可感受明顯降低許多的溫度,提前為少女峰之行做準備。

IMG_7190.JPG
終於到達歐洲最高火車站『少女峰車站』。

P1420229.JPG

IMG_7372.JPG
來少女峰朝聖的遊客眾多,不太容易搶到靠窗的位子,幸好下山時有好心人願意與我們共享。

P1420233.JPG
經過這段棧道後,火車就進入隧道中。

P1420235.JPG
下午五時,已不見稍早熱鬧景象。

P1420244.JPG

P1420245.JPG
準備返回格林德瓦。

P1420251.JPG

P1420256.JPG

P1420253.JPG
減少的乘客與舊式可開窗車廂,在這段路程可以盡情捕捉喜歡的角度,不過頭手伸出車外同時,也請注意自己安全(笑)。

IMG_7412.JPG
進入Grund車站。

IMG_7418.JPG
本篇先分享交通攻略,至於傳說中的少女峰就待下回揭曉囉。

PS1.伯恩→因特拉肯,前進方向的左側可以欣賞圖恩湖美景
PS2.因特拉肯東站→格林德瓦,列車前半部往盧
達本納,後半部往格林德瓦,請注意列車外標示。
PS3.小夏戴克→少女峰,前進方向的右側可以欣賞少女峰冰河與穆倫山莊(M
ürren) 。

格林德瓦至少女峰火車時刻表(Jungfraujoch via Grindelwald)

arrow
arrow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