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10070.JPG
颱風天前夕採購了大量食材,讓兩個阿宅不出門也能吃飽飽。阿豬師有滿腔熱情,卻不如阿基師的巧手創意,往往奮戰半天卻是老調重彈,反正應付自己人就不用那麼計較(遠目)。

P1010075.JPG
東北大餅,有蔥花與山藥口味,這個當然不是自己做的,拿來當儲糧或者嘴饞時的點心都不錯。

P1010080.JPG
夏天到了,即使有電風扇加持,光站在廚房洗洗切切仍熱到不行,近期購入的烤箱成了最佳好幫手。烤雞小翅,以手邊現有的辣椒、蒜、醬油、酒一同醃過夜再烤。

P1010070.JPG
鹽烤芝麻鮮蔬五花肉捲,名字很威其實組成很簡單,紅蘿蔔、小黃瓜切條抓鹽去生味,以冷開水沖洗,用五花肉片將兩者及金針菇一同捲起,收口面朝下,表面灑些鹽及黑胡椒送進烤箱即可。

芝麻等到出爐才想起,灑了一些卻無法均勻沾覆。蔬菜不抓鹽先過熱水也可,若抓鹽了,灑在肉片上的鹽巴可略減。

P1010118.JPG
茄子鑲肉,在外國料理節目很常看到這道菜,剛好在市場買到圓笳就來試試。

絞肉加入蔥與薑末後打水,將茄子去蒂頭後對切,把果肉挖出切小塊,再與紅蘿蔔丁拌入肉餡,以白胡椒、醬油、麻油調味,將餡料回填進挖空的茄子殼進烤箱中層,出爐前再移到上層會有漂亮的焦色,肉餡打過水吃來不會乾澀,有多餘的材料可以煎成肉餅。

胡亂憑著印象做,調味也以水餃餡為基底,烤出來有模有樣還挺唬人的。

P1000419.JPG
綜合烤蔬菜也是懶人料理之一,蔬菜種類選擇看個人,此次有小黃瓜、紅黃甜椒牛蕃茄切塊後,以橄欖油黑胡椒義大利香料(小磨坊)拌勻進烤箱。

P1000429.JPG

P1010082.JPG
同樣料理手法烤馬鈴薯,若不想用一樣的香料,換成迷迭香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馬鈴薯用的是小顆可帶皮吃的品種,若是一般品種無所謂,只是多個削皮手續,切塊後先下水煮再調味去烤,可以縮短烤的時間。烤到表皮微焦的馬鈴薯,鬆軟好吃有著迷人魔力,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,當主食或配菜都很棒喔。

P1010057.JPG
換料不換方的手法,適合用在四季豆(或花椰菜),四季豆切段燙熟,接著用橄欖油黑胡椒拌勻即可食用。

P1010059.JPG
烘蛋/蛋捲是我的心頭好,只要喜歡的材料沒什麼不可以,紅蘿蔔絲玉米粒肉鬆、秋葵都曾入過菜,材料大塊不適合捲起的就當烘蛋。圖中為做鹽烤芝麻鮮蔬五花肉捲剩下的蔬菜,切小塊後加入蛋汁中再灑些鹽糖下鍋煎成兩面金黃即可。

必須誠實說明,並非每次都如此美麗,沒翻好面破碎不成形的次數不少啊(羞)!!

P1010107.JPG
抱了顆大南瓜回家,參考別人做的金瓜鹹粥,偷吃步的地方,沒有紅蔥頭改用鵝油香蔥;沒有高湯,那就丟個雞湯塊吧。

P1010086.JPG
朋友教的百香南瓜,南瓜切薄片抓鹽醃一小時後以冷開水洗掉鹽份,加入百香果檸檬汁糖一同醃,數小時後就可食用,是道簡易上手的開胃前菜,不過皮千萬要去掉啊XDD

以上是近期及颱風天做的家常菜色,調味很隨性做法很簡單純粹分享。只要有心人人都是廚神,我離這個境界還遠得很(茶)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颱風 家常菜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