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10491.JPG
說起老張碳烤胡椒餅,請聽白髮宮女話當年(茶)。

開在內湖派出所對面,那個破破舊舊卻販賣著熱騰騰香噴噴胡椒餅的小店面,相信是很多人從小吃到大的美味。而我與他最頻繁接觸時光,大概就屬腳扭傷下課後得天天向診所報到的那個月,看完診只要時間許可,總會特意繞路去買剛出爐的胡椒餅,餅香伴隨著中藥香,便是腦海中不可抺滅的一段記憶。

及長赴外地求學,到後來離了原本生活圈,加上老張搬過幾次家,雖然惦記著胡椒餅的滋味,卻也少了些動力去追尋。時光荏苒歲月如梭,沒想到一晃眼x個年頭過去,反倒聽聞J爸談起搬到新店面之事,一整個天雷勾動地火喚起往日回憶,正好友人也好這味,便一同前往探探睽違多年後的老張吧。

P1010448.JPG
不得不說還真是好運氣,其一是因為老闆稍後有事得提早打烊,我們搶到最後二爐的胡椒餅。其二同樣是老闆稍後有事將連休三天,若非今日前來肯定撲空,買樂透都沒這麼強運。

P1010452.JPG
新店面新氣象,不再是印象中的小攤位,而且交通便捷許多。聽到我回想小時候吃胡椒餅,老闆表示:我也是從小時候開始賣的。

P1010450.JPG

DSC_0163.JPG
熱情的老闆在貼最後一爐餅時,特地招呼向前拍照,邊說著從包餡到貼餅得花上一小時的準備時間,還必須忍耐炭火高溫隨侍在旁調整火侯,胡椒餅的學問可真大呢。

P1010485.JPG

P1010491.JPG
因為當晚還有一攤,沒有現買現吃,帶回家在冰箱過了一夜,才依照老闆給的秘笈重新加熱。真不愧是胡椒餅,胡椒味特重--這不是廢話嘛--但仍吃得出餅香蔥甜與肉的滋味,內餡與餅皮比例看得出沒有偷工減料,口口都有香酥餅皮與鹹香肉餡。唯一可惜,大概是回溫再烤,斷面秀沒有源源不絕的肉汁,或許當場吃不放隔夜,才是賞味最佳時機。

至於像不像記憶中的那一味,老實說,我腦袋有洞真的想不起來,至少至少,有再光顧的意願倒是十分肯定無誤。


內湖老張碳烤胡椒餅
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21號
02-2627-7296
週二~六14:30-19:00/胡椒餅
週日08:00-10:30/酥餅,14:30-17:30/碳烤燒餅

arrow
arrow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