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40765.JPG
賞完杭菊也到了用餐時刻,來到不遠處的銅鑼市中心簡單吃一餐。

或許是平日,人潮沒有傳說中誇張,乾淨整濟的小巧店面,讓人第一眼就有好印象。抬頭張望牆上菜單,哇,好實惠的價格,迅速點好想吃的菜色,在一路客語教學講座中,邊等待著餐點到齊。

P1040755.JPG

P1040762.JPG
餛飩麵與乾粄條,來到餃子館卻沒點餃子,只能說我們心中各有定見,也不想有任何遷就(笑)。

麵條可以選擇黃(油)麵或白麵,白麵搭配湯頭吃來倒有幾分古早味陽春麵的懷舊感,餛飩小巧肉質鮮美,下水過後麵皮薄透完整很好吃。佐以大量油蔥舖滿韭菜、小白菜,再加點榨菜肉絲點綴提味的粄條,光用視覺就已經很豐富了,攪一攪拌一拌,讓粄條均勻裹上醬汁後,很Q彈很古溜泛著油光卻不會油膩。

P1040756.JPG
豬耳朵與口條(豬舌),價格不貴份量給得也多,有油蔥和油膏提味就很好吃。

P1040759.JPG
地瓜葉,外食族別忘了膳食纖維,在台北吃大多是淋上滷肉,來到客家村當然就換成油蔥囉,幸好一樣地對味,豪不保留地嗑光光。


※小宋餃子館

苗栗縣銅鑼鄉中正路184-1號
037-984-749
06:00-18:30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苗栗 銅鑼 餐廳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