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90285.JPG
2012年許多日系拉麵店爭先恐後來台灣設立分店,食客們各有各的偏愛與支持論調,大排長龍的場面也屢見不鮮。而我,怕了這樣的等候,沒那麼積極進攻拉麵市場,總覺得有經過肚子餓外加很想進去的意願濃厚,到時再來品嚐也不遲。

P1090304.JPG
達人指定食用,首度踏入麵屋輝,簡潔低調的大門,隔壁是多訪過的鐵之腕大阪燒

P1090246.JPG
收拾乾淨整齊,可看到師父賣力煮麵的開放式廚房。

P1090264.JPG
麵屋輝主食種類很簡單,分為沾麵與拉麵,與加不加叉燒的差別,想來點不一樣的,叉燒飯或担担麵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看了看菜單,商業午餐AB套餐內容很實惠,剛好都有我們吃想的品項,那就一人來個一套吧。

P1090258.JPG

P1090272.JPG
A套餐的涼拌小黃瓜與日式炸雞塊,小黃瓜吃來頗清脆,與一般台式醃漬法相比味道較為厚重酸度也較高,雞塊無疑地佷討人歡心,剛好的熟成度與滿滿的肉汁,礙於商午限制,只有兩小塊可以品嚐。


P1090262.JPG
主食選了叉燒沾麵,叉燒帶點油花吃來不會太乾澀,搭上半顆完美糖心蛋半很誘人。

P1090295.JPG
沾麵使用粗麵條,比較能沾裹吸附湯汁,除了選擇特大份麵條需另外加價,其他大中小份量都是均一價格。現點現煮的麵條雖然要花點時間等候上桌,但能吃到掌控得宜Q彈有勁的麵條是件很過癮的事。

P1090289.JPG
沾醬則是風味濃厚的海鮮豚骨醬汁,裡頭還有帶著嚼勁的叉燒塊,聞來充滿魚類鮮美和豚骨濃醇,
果真是沾麵好幫手。完食後剩餘的醬汁還可以加入柴魚高湯飲用,或者加點白飯做茶泡飯享受另一種風味。可惜我被達人誘騙點了中碗份量超出負荷,只能奮力吃完眼前套餐,無法再變換其他吃法了。

P1090267.JPG
B套餐少了小菜,換成叉燒飯登場,完全是邪惡的澱粉軍團來著。

P1090232.JPG
麵屋輝TERU
台北市松江路77巷14號
02-2504-1800
11:30-14:30,17:30-21:30

arrow
arrow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