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115.JPG
緊臨莫斯科河畔的基督救世主大教堂,儘管是當日所拜訪的第三間教堂,依舊帶來無比震撼的視覺美感,依著美麗夕陽,霞光中更顯莊嚴。唯一苦惱,大概就是接近零度的低溫吧,不時擤鼻涕、摀熱冰棒手,還得忍住想衝回地鐵站的衝動,這真是太為難來自溫暖國度的我們。

P1050754.JPG

IMG_9054.JPG
由1號紅線Кропоткинская(Kropotkinskaya)站走來不一會就可以看見這座雄偉大教堂。

IMG_9073.JPG

IMG_9103.JPG
四個面向其實長得十分相似,只能從上頭的浮雕分辨東南西北。

IMG_9115.JPG
原為感謝基督庇護戰勝拿破崙軍隊所建的大教堂,在共產時期被破壞殆盡,直至解放後在原址重建,現今每逢東正教重要節慶,都會在這裡舉辦儀式,連總統也會親臨參與見證。

IMG_9067.JPG

IMG_9064.JPG

IMG_9060.JPG
牆上雕像。

IMG_9061.JPG

IMG_9063.JPG
十字架。

IMG_9109.JPG
大教堂旁的禮品店,也是在這裡找到莫斯科市區難得一見的明信片,躲進來吹個暖氣,補充熱能後再繼續夜拍。

IMG_9080.JPG

P1050789.JPG

P1050785.JPG
大教堂後方的牧首橋是另個取景的好地點。


P1050777.JPG

P1050781.JPG

IMG_9120.JPG
牧首橋與大教堂。

P1050779.JPG

IMG_9128.JPG
橋上可以遠眺克里姆林宮,一旁就是知名紅色十月巧克力工廠,當夜幕低垂映襯著燈光看來別有一番滋味。


基督救世主大教堂Cathedral of Christ the Savior/Храм Христа Спасителя

arrow
arrow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