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10898.JPG
雖是三腳貓功夫,臨時起意憑著一股衝勁想做小西點,盤算著不常不擅烘培,於是找了簡易上手無需太多材料,已消失在肯德基的比司吉,來回味這個經典配角。

參考祖宜的比司吉食諎,備料如下:
1.麵粉280g
2.泡打粉4茶匙
3.糖1大匙
4.鹽半大匙(粗鹽1大匙)
5.奶油80g
6.牛奶200ml

P1110868.JPG
首先將材料1-4混合放入,剛好手頭中筋麵粉不足,再加了低筋麵粉,比例大概1:3。

P1110874.JPG

P1110875.JPG
接著放入奶油,仔細搓揉至奶油消失,融入麵粉裡。這個過程就能聞到奶油香氣,不難想像烘烤時會更吸引人。

倒入牛奶攪拌均勻,出來的麵糰比較濕糊,拿出來桿平時得灑多點麵粉在桌上以免沾黏。將麵團整型桿平成長型後折疊,再重覆一次這個動作,烤完會像酥皮一樣層次分明。

P1110878.JPG

P1110881.JPG
將折疊過兩次的麵團桿平約2公分厚度,接著就可以分切,刷上蛋汁送入烤箱。手邊器材不多,洗淨茶葉罐,以瓶身當桿麵棍,瓶蓋當成圓型切割器,看來還蠻有模有樣的。

P1110883.JPG
送入預熱過的烤箱,以230度烤8-10分鐘左右即可。過程可以查看烤的狀況,我烤了9分鐘,看見麵團膨起散發出香氣,便把烤盤移至上層,再烤個1分鐘上色便取出來。形狀較醜表面有裂痕的,是第一次切割後再整型過的麵團,所以就沒有那麼美麗,但吃來味道是不變的。

P1110895.JPG

P1110903.JPG
輕鬆完成比司吉,或許混合中低筋麵粉的關係,烤來不像祖宜的那麼膨皮,吃來倒有點司康的感覺,配上來自米亞諾的流金土鳯梨和草莓果醬實在是太幸福啦。

P1110917.JPG


P1110908.JPG
可以是午茶點心,也可以搭配早餐,新手不怕失敗、怎麼吃都好吃的比司吉,從此也能納入拿手菜之一囉(笑)!!

arrow
arrow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