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60308.JPG
離火車出發時間還有一小段空檔,
不想在火車站空等,也沒有勇氣在接近零度低溫的室外亂晃,看來找個咖啡館坐坐消磨時間也不錯。

кофейня Шоколадница是俄羅斯著名連鎖咖啡館,кофейня為咖啡館,Шоколадница為巧克力,由字面看來很清楚昭示他的定位,走在街頭幾乎都看得見他的蹤跡,展店密度大概同等於在台灣一樣火紅的星巴克吧

就近選擇位在共青站Комсомольская(Komsomol'skaya)旁的分店,24時全天候無休息的營業時間大概是為了配合火車站來往的旅客,即使是深夜仍然接近八成滿的盛況。原本想往二樓找個眺望市景的佳座,才步上樓梯就被一位西裝筆挺
貌似店經理的傢伙攔了下來,原來樓上是吸煙區,他建議我們還是在一樓找位子,我倒好奇了,難道我們就是一臉乖寶寶不抽菸的模樣嗎(笑)?

P1060298.JPG
人太多拍個櫃檯意思意思。

P1060307.JPG
晚茶時光。

IMG_9336.JPG
一路的熱拿鐵。

P1060309.JPG
我則選了無咖啡因的冬季花草茶,能認得出來只有檸檬和薄荷,各式香草混合後的味道很清新還不賴。

P1060311.JPG
好看也好吃的拿破崙派,甜度稍強,配合著飲料一塊享用,可以稍微平衡一下剛入口的甜味衝擊。

P1060301.JPG
忍不住拿出在跳蚤市場敗的俄羅斯娃娃欣賞一下,有這個伴手禮紀念莫斯科的點點滴滴,讓我開始期待下一站聖彼得堡有什麼好貨色等著我們去發掘。


кофейня Шоколадница

arrow
arrow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