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50377.JPG
機場快線轉至莫斯科地鐵,宛若天堂與地獄的差別,其中關鍵便在語言,實在太為難沒學一絲半點俄文,只做了取巧小抄的我們。

全俄文的地鐵站,從買票開始就是一項考驗,還要默數著站數從開關的門縫中對比剩幾站到站,若要轉站得辨別清楚線路以免坐錯方向,偶有餘裕才順帶欣賞車廂設計與站內陳設,沒想到也這樣挺了過來。

P1050881.JPG
往地鐵站的出入口都有個大大「M」字標記


地鐵站出站後甚少手扶梯、電梯或車站資訊圖,有時同個方向就有多個出口,莫斯科市區繁忙街頭以人行地下道為主,若發現應該由馬路對面出口登陸地面,那得再走一回地下道。

背著背包多走幾趟倒也無妨,苦的是拖著大行李在階梯上上下下,樓梯架著鐡軌道是嬰兒車專用,只能靠著自己的臂力和旅伴幫忙,完全是健身之旅來著。

IMG_8439.JPG

P1050641.JPG
自動售票機雖然有英文介面,但只販售一次或兩次票券,多次券必須向櫃台購買。第一回乘坐先至售票機購買,之後拜託民宿媽媽幫忙寫下需要4張十次券的紙條,向櫃台秀出才順利購入。

P1060246.JPG
地鐵票進站時感應
,不論轉多少趟坐多少距離,只要不出站都算一次錢。閘口旁會有站務人員坐鎮,要逃票還蠻困難的。

IMG_9309.JPG

P1050388.JPG
為了避免被攻擊地鐵深入地層
,到達月台前得經過長長的甬道與手扶梯。出入口都是單行道,所以若走錯方向,可能得走上一大段再繞回來。

IMG_8628.JPG
手扶梯的盡頭設有監控站,隨時掌握地鐵內動態。


IMG_8442.JPG

P1050379.JPG

P1060137.JPG

P1060138.JPG
候車月台。
 

IMG_8626.JPG

P1050376.JPG

P1050751.JPG
各式各樣的列車,大部分都有些年紀了。

IMG_9250.JPG

P1060122.JPG
車種比較新的才有跑馬燈可看,只能自己算著還剩幾站,因為俄文廣播有聽沒有懂。

P1060126.JPG

P1050386.JPG

P1060127.JPG
不管換線或乘車,都要注意站牌指示。
各線交會點,即使是同一站,仍會因為不同線路而有不同名稱,大大考驗旅人的眼力和記性。

IMG_9256.JPG

P1060229.JPG

P1060232.JPG

IMG_9304.JPG
有些大站會有浮雕、大理石像
或者彩繪玻璃,讓車站盡顯氣派與藝術。

IMG_8434.JPG
車站內也有各種商店。

IMG_8601.jpg

P1060113.JPG
最有趣的莫過於地下道商店,從皮草大衣到生活用品,或者雜貨手錶香菸等應有盡有,也是莫斯科人血拚的好所在。


莫斯科地鐵Московский метрополитен/Moscow Metro

arrow
arrow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