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01.jpg
來到台中放風小食之旅,沒有特別想法,倒想去友人常常拜訪小食的地方,畢竟能讓各方朋友都想到此一吃留做紀念,必定頗得大家好評吧。

來到這間友人口中數年不變、一樣不起眼的串燒店前,有先叮嚀一番,不要拍老闆夫婦和菜單,就專注地拍拍桌上的食物。這頓完食後才能了解老闆的堅持,量力而為不收太多組客人,以便專注在爐火前慢工出細活,讓每串端上桌的烤物能呈現出最好的食相,不論鹽燒或醬烤都能帶來極大滿足,也不得不嘆有這樣的小食廚房真是幸福呢。

P1120853.JPG

P1120859.JPG
雞肉蔥與土雞肉,看似輕輕淡淡,其實鹹度掌握很好,可以襯出雞肉的甜度,相較下土雞肉較為滑口,雞肉蔥有烤得焦香蔥段輔助,感覺多吃幾串也不會膩。

P1120858.JPG
酒蒸蛤蜊,蛤蜊個頭不大,吃來很鮮很清甜,再喝口湯也很棒。

P1120863.JPG
奶油金針菇,奶油放得份量不多,比一些燒烤店的豪氣好得多,吃得出些微香氣卻不會沒幾口就嫌膩了。

P1120869.JPG

P1120867.JPG
雞翅,一份是兩隻,因為友人特愛這一味,一口氣就點了四份。雞翅向來不好處理,能烤到表皮微焦,裡層熟透卻又鮮嫩多汁實在不容易。

P1120878.JPG
油豆腐,第一回吃到這樣的做法,烤到乾爽酥脆,單吃會覺得乾,當然得配點泡菜增加潤滑度。

P1120881.JPG

P1120884.JPG
花魚,烤得剛剛好水份沒有流失,肥美的肉質讓人吃得開心。

P1120886.JPG
青椒,來點纖維質均衡一下,已經處理到沒什麼青椒的生菜味,仍然保持著脆甜多汁。

P1120871.JPG

P1120888.JPG
豬舌與雞胗,醬色厚重卻沒外表看來那樣濃鹹,彈性剛好有嚼感,沒有過硬咬不動的疑慮。

P1120874.JPG

P1120891.JPG
雞肉與豬肉蔥,多點醬香一樣軟嫩好吃。

P1120896.JPG
今日戰績。

P1120899.JPG
※藤吉串燒
台中市公正路116號
18:30-22:30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中 串燒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