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596.jpg
隱身在雲林草嶺溪畔的萬年峽谷,由內湖溪所穿鑿出的岩壁,線條剛硬層次分明,不禁讚嘆大自然的神奇之手,總是可以帶來特殊地理景觀,讓人望而生敬。

IMG_3495.JPG
天未亮便搭乘衝景專車前往目的地,為了美景犧牲點睡眠是值得的(但千萬不要太頻繁)。

P1160036.JPG

P1160042.JPG
行經桶頭吊橋來按個幾張,雲霧飄緲再加上小三的針孔模式,一整個很有fu啊。

P1160059.JPG

P1160062.JPG

到萬年峽谷時,先見到入口的小吃部,繞過此處沿著步道蜿蜒而下,約莫十多分鐘,即可扺達位於下方溪谷旁的萬年峽谷。

IMG_3619.JPG

P1160133.JPG
造訪時梅雨季尚未開始,所以水流量並不大。

IMG_3683.JPG

P1160139.JPG
只有幾處段差大,溪水較為湍急。曾有遊客不熟地形水性冒然下水而喪失性命,出門在外一切小心為上,千萬不要只顧著美景而失去警覺心。

P1160148.JPG

P1160169.JPG
大師們取景時,小女子覺得陽光太烈便躲在樹蔭下,隨機捕捉小昆蟲的蹤跡。

P1160089.JPG

P1160102.JPG
萬年峽谷的土地是私人自有,幾年前由張惴騰先生向地主承租,使用原有的建物設備做小吃部,並負責此處的清潔和管理。張阿北賣自製的愛玉和酸梅,並沒有向遊客們收取入園費用,他認為峽谷是自然天成屬於大家的,歡迎都來不及了,怎麼可以收費。

不過無良遊客還是存在著,有人把鐘乳石柱折斷帶走;也有人認為此處不屬於禁漁區,將較大隻的魚釣走;當然亂丟垃圾的也不少。張阿北也只能進行道德勸說,希望大家維護好環境,將這樣的美景傳承下去。

P1160112.JPG

可愛的阿北配合著鏡頭比YA,熱情認真的笑容可以感受到他對這片土地的情感。好客的他還煮雞絲麵請我們吃,拍謝捏~~沒多吃幾碗愛玉,反倒又讓你破費了。

P1160080.JPG

P1160086.JPG
賞完景後,來碗冰涼自揉手工愛玉最消暑氣,也是給張阿北最好的鼓勵與支持喔。

※現場直擊阿北揉愛玉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※萬年峽谷草湖小吃部。張惴騰
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村89-2號
0928-831-82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