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080.JPG
逛完博物館後,已經想往回走登船回米克諾斯,一來是正中午的太陽不可親又不可愛,二來是前晚在床上看NB太久背部有些微拉傷,揹著包包不是很舒服想回飯店休息兼貼貼布。不過剩下的路程,是很低矮只有一百多公尺的金特斯山(Kynthos),順著路線繞向碼頭還可以看到古代劇場,一路拍胸脯掛保證願意幫忙揹我的浪跡天涯小包包,那就恭敬不如從命囉! 

P1180618.JPG

P1180617.JPG
往山上的小徑路旁皆是枯黃雜草,早來的遊客已經下山,未到的大概也只來得及在山下走走,整條路就只有幾隻小貓奮力登頂。

P1180621.JPG

IMG_6082.JPG
無包一身輕,不小心就領先在前頭,其實也是顧慮著時間,怕不注意就要跟一堆石頭和蜥蜴夜宿荒野了。

P1180627.JPG

P1180633.JPG
若無記錯,這是宙斯大老婆的希拉神殿(Heraion)。有趣的是,明明這個島是宙斯情婦為躲避希拉偷偷產下月神和太陽神的地方,怎麼後人又蓋了座與之敵對的神殿。沒人替我解答,但可以自行無限延伸。

P1180646.JPG

IMG_6091.JPG

IMG_6096.JPG
山不高但路坡度大又陡,階梯也很狹窄,得小心步伐了。

IMG_6106.JPG

P1180667.JPG

很快地就攻頂啦,
登高望遠涼風陣陣吹來,稍稍冷卻了那股熱氣。

P1180660.JPG

P1180655.JPG
整座山頭只有豬路二人組和這對夫婦,還有另一邊遠遠的那位老兄獨享。

IMG_6111.JPG
剛開始以為他在打坐冥想吸收日月精華,靠近一看居然是在翻報紙,未免也太悠閒了點吧,渡假能像他一樣全然放空,未必不是一種極致享受。

IMG_6114.JPG

P1180669.JPG
上山容易下山難,幸好我沒有懼高症,不會一個害怕踩空,直接滾下去。

P1180677.JPG

P1180688.JPG
古代劇場,正好和最後一批遊客一同觀賞古蹟。

IMG_6125.JPG

IMG_6127.JPG
午後的陽光將這些建物鍍上一層金漆,看來特別閃耀動人,不會因為殘破而頹廢。

P1180685.JPG
大家都很努力補捉各種不同角度風景。

P1180690.JPG
三個小時過去,沒被烤成人乾也很認真地逛過一圈,終於要和這個神話小島說再見。

IMG_6130.JPG
我們是坐大船回去,不像他們還要慢慢四人八手地划

arrow
arrow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