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616.JPG
這,永遠是個謎,為什麼會在大太陽底下逛起石頭城,還呆傻地晃了二個鐘頭,甚至沒有節制地亂按快門,當整理照片時不停地自問,或許可以歸類為提拉古城的莫名魅力,讓我在不自覺中揮汗完成不可能的任務。

P1200523.JPG

P1200521.JPG
提拉城位在山崖之上,驢子和小巴只在假日出現提供載客服務,如果腳力不好,還是租個車再上山吧。

IMG_7611.JPG

IMG_7608.JPG
回首眺望來時路,很蜿蜒的之字型山路,仍有不少遊客選擇徒步上山,真讓人打心底佩服。

P1200580.JPG

P1200557.JPG
站在山頂觀看,房子較多較密集這側是卡馬利(Kamari)小鎮,大多遊客都是由此地上來觀看提拉古城。

IMG_7640.JPG
因為臨近機場,三不五時可見飛機起落。

IMG_7702.JPG

IMG_7703.JPG
卡馬利以黑色火山岩沙灘聞名,沙灘上一整排遮陽傘可見此地有多受喜愛。

P1200546.JPG
另一側的小鎮倒顯得清幽許多,如果你想當少數份子,也可以考慮由這上(下)山,健身兼探險一舉兩得。

IMG_7600.JPG
由停車場走到售票口約莫10分鐘,門票€2可以慢慢逛很久,山上沒有廁所,但天氣這麼熱,水份都變汗水不需擔心這個問題。

IMG_7628.JPG

P1200666.JPG

P1200593.JPG
欣賞古蹟也不是件容易的事,由入口走到遺跡處要再走一小段山路,沿途踩著碎石頭路,一邊山崖一邊海洋,風景很壯麗,卻老想著一失足成千古恨,只能慶幸當日風不大,沒發生什麼憾事。

P1200566.JPG

P1200591.JPG

P1200592.JPG
聖托里尼(Santorini)古稱提拉(Thira),遠古時期在高山上所蓋的提拉古城(Ancient Thira),歷經朝代轉換,集合希臘、羅馬、拜占庭式建築。儘管現今已殘破沒落,仍可從遺留的石塊癈墟中,一窺當年城市繁華規模。

P1200635.JPG

IMG_7664.JPG

P1200653.JPG
從遺跡推斷,當時人們生活可是既文明又富有智慧,還規劃了排水系統。

P1200633.JPG


IMG_7661.JPG
古人也很具生活情趣,建造了一座背山面海的露天劇場,不僅可以觀看演員們的精采演出,還能一併欣賞蔚藍的愛情海。

IMG_7678.JPG

P1200620.JPG
相較於海灘或費拉鎮上人潮,提拉古城有些許落寞。
     
P1200630.JPG

P1200651.JPG
沒有廁所,卻四處可見崗哨,要嚴防不肖份子破壞。

IMG_7604.JPG

IMG_7625.JPG
頂著烈日吹著微風,在這易守難攻的地理位置上,
與幾千年一直矗立山頂的古城共同呼吸

IMG_7674.JPG

IMG_7693.JPG

IMG_7695.JPG
雖然走得又餓又累,甚至包得那麼緊還會擔心自己有變成人乾的疑慮。

IMG_7596.JPG

IMG_7698.JPG
但也唯有踏上此處經歷過這段,才能在總是藍與白的聖托里尼回憶裡,添上特別的一筆不是嗎?!

arrow
arrow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