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510731.JPG
陪一路大爺早起練功,雖然過程不盡理想,幸好還能吃頓豐盛的早餐撫慰心靈,沒有好圖就帶個肥肚回家吧。

距離基隆廟口不遠的周家豆漿店和知味園,兩家系出同門賣的也相去不遠,可惜肚量有限,此回先挑周家豆漿店進攻。大清早店裡頭已有不少早起報到的食客,幾乎有志一同都喊出蔥油餅和餛飩湯,毋須久候,不一會熱騰騰令人胃口大開的餐點隨即送上桌。

P1510751.JPG

P1510748.JPG
前煎後烤的蔥油餅,有著誘人的黃金酥皮,吃來爽口不過份油膩。

P1510730.JPG

P1510744.JPG
巴掌般的大小
,卻很有飽足感,一口咬下麵粉香與蔥香襲擊而來,難怪很多人會為這一味著迷。

P1510738.JPG
再點個蛋餅嚐試,沒想到就是蔥油餅加蛋,這下子更加提昇飽足感。

P1510741.JPG
皮薄餡多湯頭清澈、依舊是不能只看個頭就評斷虛實的餛飩湯。

吃飽喝足也有小小感嘆,
有時琳瑯滿目的早餐選擇,獨缺這款滋味。即使是傳統豆漿店,嚐過後只能說,稀少性造就大排長龍的景象,想吃料多味美又近在咫尺的中式早點,有時還真是一種奢求啊。


※周家豆漿店
基隆市信二路309號

arrow
arrow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