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530797
魔鬼藏在細節裡,這是拿到俄羅斯簽證後的感想。

俄羅斯簽證目前委由雙都經貿顧問有限公司全權受理代辦簽證,雖然俄簽不比美簽需要填寫多項資料,表格也很簡化只有一頁,但若疏忽了,可能得砍掉重練→表格提供下載卻無法存檔,即使可以破解存檔也不能修改,所以列印前再詳細檢查一次吧。

簽證表格3
(
圖片來自於此)

1.範本已經將注意事項加註提醒,不過有些欄位,例如在俄親戚,沒有不代表能空白跳過不填,也不能填「NO」,請填「NIL」。

2.證件照必須剪得與框線大小相符,太小會被要求重新提供一張。

3.列印時,頁面縮放必需選「無」。

4.送件時表格有錯,代辦處有提供電腦可以重打列印。若幫他人送件,那只能再跑一趟,因為無法本人親簽XDD

5.最好能附上行程表,這不是必要文件,但附了代辦處一定會收,可以幫助簽證核發。

另外,再談談簽證的必備文件之一「邀請函」,我們向旅館訂房的mail只能算「飯店訂房確認記錄」,每家合法旅館都會提供邀請函以供申請簽證專用。

通常邀請函得另行購買(不含在房價裡),此行入住旅館核發費用都頗高,因此選擇專門邀請函代辦處辦理。上頭會註明停留旅館(可能與實際不符,行程表記得別漏餡了),可以此代替飯店訂房確認記錄。選擇代辦邀請函除了降低旅行成本,剛好也涵蓋一晚坐夜舖無旅館訂房證明的窘境。

ps.俄羅斯規定,外國人在同一城市停留超過七天,必須由旅館向警局辦理落地居住註冊(若旅館未辦理可主動提醒),警察臨檢時有權要求查看。費用由各家旅館自訂,訂房前可以多加詢問比較。


雙都經貿顧問有限公司

Expess to Russia。Visa Invitation


莫斯科&聖彼德堡: 自助旅行規劃(附檔案)

arrow
arrow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