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30053.JPG
週末夜訂了第二輪,唸來有點繞口的泰美泰國料理。不大的空間高朋滿座下,就靠著全體工作人員合作無間,不僅收拾桌面迅速伶俐,上起菜來也絲毫不拖泥帶水,沒兩三下香氣四逸的美食便端上桌,該是舉筷填滿空寂胃袋的時刻了。

標榜著泰北美食,自己不專精,只知道菜單上有許多道沒瞧過的菜名,五花八門的菜色讓人很想都試試看。小辣的程度是配合我的等級,開胃卻不至於辣翻天,這樣美味的一餐印象深刻也吃得開心。

P1130047.JPG

P1130061.JPG
泰北綠咖哩雞肉,白飯殺手咖哩果然讓米飯消失速度很快。泰美的米飯以人頭計價收費吃到飽,不會在桌上放上一鍋自己動手,而像加茶水一般四處巡視客人有無添加的需求。

P1130054.JPG
泰國傳統椰子蒸什錦海鮮,以椰子為容器非常吸睛,海鮮份量不少吃來新鮮彈牙。

P1130056.JPG

P1130058.JPG
月亮蝦餅,雖然這是台灣發明,但來泰國餐廳似乎總少不了這一道。厚實的蝦餅很有份量,裡頭蝦肉不剁成細碎而是切成大塊,所以口感極佳,沾上酸酸甜甜的梅醬很容易吃完一片再來一片。

P1130069.JPG

P1130064.JPG
泰國蝦醬炒飯,雖然已經有白飯吃到飽,看到這道炒飯仍是忍不住點來嚐鮮。炒飯炒得乾爽,些微油脂不膩能增加滑口程度,淡淡的鹹香很開胃。

配料蛋皮和香腸單吃也不錯,其他辛香料:檸檬角酸苦、洋蔥末、薑塊嗆辣,明明讓人吃得皺眉頭,但和炒飯湊合著吃起了微妙作用,很難說明那樣的變化,但的的確確帶來不同的口味轉換。

P1130075.JPG

P1130071.JPG
泰國傳統沙拉,蔬菜類不用多加著墨,只要選得好不太會出錯。有趣的是炸豬皮,長大後很少吃這道,也遺忘了以前吃過的口感,在泰美吃的像偽蝦味先,
不帶一絲半點油鎬味,卡滋卡滋越吃越刷嘴。而香腸和台式不同多了些香料味,不過沒太大驚喜感。

P1130085.JPG
同行友人的泰式奶茶。

P1130041.JPG

泰美。泰國原始料理THAI MADE ORIGINAL THAI FOOD
台北市東豐街34號
02-2784-0303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北 餐廳 泰國菜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