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70964.JPG
承蒙小豆乾帶路,一行人來到板橋黃石市場內,尋找在萬物皆漲的年代中,依舊維持好吃便宜又大碗揪感心的店家。

P1070933.JPG

P1070940.JPG
兩家並鄰的小攤位,一處賣生炒魷魚,一處賣炸物。兩邊都排滿嗷嗷待哺的人潮,不過店家速度很快,不用擔心等太久,倒是外帶必須分開來排隊購買,內用則可一起點餐,當然裡頭座位少,內用排隊時間也相對較長。

P1070948.JPG

P1070955.JPG
忙碌的雙手沒有停過,換做是我,可能會被菜刀劃出好多傷口,或是被熱湯燙到起水泡吧。

P1070978.JPG
首先上來這碗像魯肉飯般大小的生炒魷魚,這碗都快要爆漿的程度,只賣你35元感恩價,據小豆乾表示,從他高中到現在(請勿追問有幾年)都沒有漲過價,而且外帶份量比內用再多一倍。

一般常吃生炒花枝,生炒魷魚倒是少見,魷魚咬起來很脆很有彈性,不會過老咬不動,配上滿滿的高麗菜,一碗下來很飽足。只是湯頭對我而言偏甜,再加上寒流遲到卻穿了堆衣服很熱,所以只吃料沒把湯喝光。

P1070976.JPG
綜合炸物:蘿蔔糕/15、芋頭糕/10、糯米腸/10。人客啊,你看看有沒有便宜,料有沒有給他很實在,尤其是那蘿蔔糕,你去早餐店點大概要兩份才等於這裡的一份,真是超划算的。每個人的偏好不同,像我愛吃芋頭糕,小豆乾喜歡蘿蔔糕,KC家的大妞則特愛糯米腸。

一碗生炒魷魚加上一盤炸物,不到佰元就可以讓你吃得很飽喔,不過市場裡的攤位就不要太在意環境,或是計較那鍋炸油用了多久,反正吃就對了!

P1070987.JPG
送M董去頒獎典禮後,再回來武昌街上吃冰淇淋。有人眼尖發現這就是豬介紹過的雪王冰淇淋,因為走騎樓沒看到外側招牌,低調的店面很容易就錯過了。

P1070996.JPG
點了桑椹/85、李鹹/60、香蕉/50冰淇淋。

P1080002.JPG
我的香蕉冰淇淋,香蕉會氧化所以看起來稍微偏黃。挖了口試吃味道,真像咬著香蕉吃的感覺,非常濃郁香甜,難怪這裡的單價稍高,因為沒有偷工減料摻些香精充數。

P1080006.JPG
傳說中神奇的豬腳冰淇淋。

P1080011.JPG
接著由KC帶路,來到台灣博物館參觀,20元的門票也是揪感心的價格。

P1080014.JPG

P1080062.JPG
美麗的建築讓人流連忘返。

IMG_6127.JPG
被照到很專注地拍天花板

P1080058.JPG
 
P1080037.JPG
經過KC詳細解說,才知道台博館的來龍去脈,果然有專家帶路,更能深刻體會展館之美。

P1080040.JPG

P1080047.JPG
正在展出的部份作品。

P1080056.JPG
在此,KC和大妞也要和我們告別了,謝謝你們今天的陪伴,聽著解說讓第一次參觀的我們增長不少見識,雖然沒做筆記可能忘得差不多了,希望有機會能再同遊台博館。


※黃石市場生炒魷魚
板橋市宮口街28號
(貨源供給不定暫時歇業中)

※雪王冰淇淋
台北市武昌街一段65號
02-2331-8415
12:00~22:00

國立台灣博物館
臺北市襄陽路2號(二二八和平公園內)
週二~週日:10:00~17:00

『台北吃吃團』

KC
武昌街一段7號

Morris
【食記】板橋黃石市場生炒魷魚
【台北】武昌街一段七號‧明星咖啡廳

小豬
依舊閃亮。明星咖啡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