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400050.jpg
來台南不塞些小吃似乎說不過去,可是兩人戰力有限,加上天氣爆熱的不良因素,所以進食不多,無妨,多少吃一些也讓人回味無窮。

☆阿松割包
P1400048.jpg
一份兩粒的豬舌割包先打底,因為個頭小巧,分食後也不妨礙後頭進度。

P1400051.JPG
頭回嚐試,厚切豬舌還頗為彈牙不會老硬,搭上酸菜與芝麻醬,甜鹹之間讓人意猶未盡,店家揪感心另附鮮美湯頭,一口割包一口湯,完全能打敗天氣炎熱下的不良胃口。

☆石精臼蚵仔煎
P1400059.JPG
國華街上店家密集方便一網打盡,吃完割包就走到對面的石精臼續攤。

P1400060.JPG

P1400064.jpg
粉皮煎得恰恰,蚵仔大又飽滿,還有滿滿豆芽與小白菜的蚵仔煎是第一首選。

P1400061.jpg
基於好奇點了一碗魚丸湯,與北部相比多了油條是特別之處,魚丸與湯頭很持平不會太驚艷。

☆阿裕牛肉涮涮鍋
P1400247.jpg
再來就是大名鼎鼎的阿裕牛肉湯,雖然已過主要用餐時段,店內依然有川流不息的人潮,來來去去都是為了這鍋湯鮮味美的牛肉鍋而來。點餐的方式很簡單,先點鍋底,看看需要多少牛肉盤和其他部位,至於菜盤與餃類則在冰箱內,有需要者請自取。

這湯上已經先放了我們點的牛腩,原本看到這牛腩又黑又結實(剛自冷凍庫拿出來),以為下鍋後煮熟吃到的應該又乾又硬,沒想到非常之軟嫩,大大顛覆既有的印象,只能說太神奇了傑克!

友人建議,先將想吃的肉盤涮完後,若還想吃餃類再下鍋,比較不會影響湯頭美味。而這鍋湯不愧是集所有精華於一身的神奇湯頭,初入口的鮮甜自不在話下,仍嚐得出各式材料的香氣,突出卻又合諧。隨著時間過去,湯頭越見濃郁又是另番美妙滋味,讓愛喝湯的一路不停地添滿碗咕嚕咕嚕大口灌湯。

P1400249.jpg
隨意吃到飽的滷肉飯。

P1400272.JPG

P1400252.jpg
眾多醬料中,只取了油膏和薑絲。

P1400256.jpg

P1400262.JPG
小份牛肉盤(沒問部位),下鍋後輕涮幾秒就可撈起,淡淡的粉紅色真誘人。

P1400258.JPG
烤牛舌,與日系燒烤略異片得超薄,油脂看似很多,搭著小黃瓜和洋蔥絲倒也清爽不少,只是調味胡椒很重,沒有特別喜愛。

P1400268.jpg
說不出部位的牛雜,有些軟嫰有些Q彈,不同的口感都很棒。

P1400269.jpg

P1400270.jpg
最後點的貢丸和魚餃,我有乖乖聽話,後放才不會破壞牛肉湯的美味。

☆泰成水果店
P1400279.jpg
用完正餐也得來些甜點,天氣炎熱當然最適合吃冰囉。去泰成外帶芒果冰,老闆怕芒果被容器壓壞,分了兩層將芒果完好地藏在冰中保護著,看他快手削皮的速度,專家果然厲害,他削兩顆的時間,我恐怕連半顆都沒削好。同樣怕布丁被擠壓,另外分裝帶回飯店再組合而成,被我挖得真醜,不過下肚好吃就好~~哈。


※阿松割包
台南市國華街3段181號
08:00-18:00(售完為止),週四公休

※石精臼蚵仔煎
台南市國華街3段182號
07:30-19:30

※阿裕牛肉涮涮鍋
台南縣仁德鄉中正路一段525號
06- 266-8816
07:30-13:30,17:00-01:00,週一晚上至週二中午公休

※泰成水果店
台南市正興街80號
06-228-1794
15:00~01:30(不定休)

arrow
arrow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