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ew.jpg
伯恩作為瑞士首都,沒有蘇黎世來得熱鬧繁華,更缺少琉森的高指名度,但拜永久中立國之賜逃過戰火,保留濃厚的中古世紀風情。已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舊城區更令我一見傾心,著迷被阿勒河(Aare)勾勒出彎曲線條,圈起一片磚紅屋頂的景象,成就了拜訪伯恩的執著與原動力。

P1410709.JPG

IMG_6656.JPG
參照地圖與書本指示,有二處可拍到伯恩市區全景,其一便是離飯店不遠的玫瑰花園。原以為只是個視野遼闊的小公園,沒想到有大片草皮、遊樂設施及餐廳,有眾多旅行團到此一遊,也看見一家子到此曬太陽的幸福畫面。

IMG_6652.JPG

P1410715.JPG
夏季尾聲依然有不少玫瑰盛開。

P1410719.JPG

P1410722.JPG
期待的全景圖被下方茂密樹林遮掉不少,無法見到美麗的環繞河帶,順便見到預計拜訪的大教堂工事中,被包得像根電線桿一樣(大笑)。


P1410772.JPG

P1410747.JPG

IMG_6693.JPG
另一處推薦地點是位於玫瑰花園下方的熊公園,伯恩與熊之間密不可分的關係,由此可略為窺見。伯恩建城之初,以補獵到的第一隻獵物,名為『
Bären』的熊做為城市之名。

IMG_6663.JPG

P1410725.JPG
熊公園則成為飼養伯恩熊群的所在地,不過這是舊址,現今已遷移不遠處更寬廣的新園區。

IMG_6676.JPG

IMG_6722.JPG
當日所見只有三隻熊出沒,很悠閒地曬太陽兼吃蔬菜養生。

P1410731.JPG
公園內地磚佈滿人名,我想應是感謝為熊公園建設出錢出力的人們吧。

IMG_6690.JPG

IMG_6684.JPG
在熊公園與臨近的
Nydeggbrücke橋欣賞舊城區風景。

P1410779.JPG


P1410768.JPG

P1410778.JPG
雖然可以近距離觀賞,似乎又缺少全觀性,於是翻開地圖參考公車路線,尋找哪個地方可能是孤狗過照片的拍攝點。

P1410758.JPG

P1410763.JPG
隨意地跳上公車又再中途下車,來來回回尋找都差強人意,最後以在熊公園後方Grosser Muristalden街上的制高點,算是最滿意的位置。遺憾嗎?有一點,但這就是人蔘啊!


玫瑰花園Rosengarten
Alter Aargauerstalden 31b,3006 Bern,Switzerland

熊公園Bärenpark
Grosser Muristalden 6, 3006 Bern,Switzerland

伯恩旅遊資訊

arrow
arrow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