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270490.JPG
府城吃食遠近馳名,在地人曉吃又專精,兩天短暫的行程,當然無法全部掃過,卻品嚐很多台北城少見特色小點,每一樣都是新奇體驗,雖不專業且讓我分享這份感動吧。

阿婆魯麵
P1270498.JPG
位在路口三角店面的麵攤,店如其名,就是由阿婆一人掌杓端菜上桌。

P1270487.JPG

P1270495.JPG
招牌魯麵,一放下就聞到醋味,入口後卻是畫龍點睛,更襯托湯頭的濃醇。內容物不消說,光看照片就知道他用料不手軟,每項食材都處理得很到位,而且薄欠勾得整碗麵條看來閃亮動人,但絕不會咬到未攪散的粉塊。

※阿婆魯麵
台南市國華街3段51-2號
06-220-4090
09:00~售完為止,農曆初一、十五公休

☆阿村牛肉湯
P1270518.JPG
透早就開賣的牛肉湯可是一天精力的起源,也是各路人馬的最愛,原本擔心時間稍晚,店家大概東西賣光光準備收攤,幸好沒有飲恨而歸。

P1270522.JPG

P1270526.JPG
帶著琥珀色的湯頭,看似簡單卻很有深度,甘醇又充滿大骨精華,片得超薄牛肉,在熱湯中很快就會熟透,顧著拍照筷子也別停啊。

原本很質疑一早就喝牛肉湯不會太補嗎?畢竟身為都市俗,能接受鹹食早餐大概僅止於稀飯或燒餅豆漿之流。可這碗一下肚,我發誓,將牛肉湯當做早餐真是再適合也不過,有什麼比晨起來碗熱呼呼又營養滿點的牛肉湯更適合呢?!

P1270531.JPG
老闆娘鳳心大悅之御賜滷蘿蔔。滷得超透的白蘿蔔沒有時節不到苦澀的餘味,很甘很甜很多汁,唯一不好的是內心太燙,請吹氣三口再服用。


P1270516.JPG
看見店家隔壁芭樂攤有賣土芭樂汁,據說降火氣血壓,買了一罐來嚐鮮,嗯~~就很澀的芭樂汁,謝謝不聯絡。

※阿村牛肉湯
台南市國華街3段128號
06-222-9446

04:00 ~中午(賣完為止)

☆福榮小吃店
P1270594.JPG
位在市場裡頭晦暗的小道上,若不是有人帶路,大概連進來探險的勇氣也沒有。

P1270603.JPG
老闆煮麵,老闆娘包餛飩,自產自銷合作無間。

P1270606.JPG

P1270605.JPG
原本擔心會打擾他們工作進度,幸好老闆娘很熱情地邀我們再靠近一點。用破爛台語閒話家常,沒想到這招能和店家拉近距離,不被嫌棄的感覺真好XDD~~

P1270600.JPG

P1270622.JPG
滷到發亮的滷蛋,經過時間熬煮有點似鐵蛋口感,卻不會那麼死硬無彈性,蛋黃乾爽卻仍有絲濕潤度存在,大推。

P1270601.JPG

P1270617.JPG
滷丸就比較重口味,於我略鹹,還是比較愛滷蛋。

P1270610.JPG

P1270611.JPG
乾米粉、乾意麵,還有沒拍到的乾油麵。

P1270613.JPG

P1270623.JPG
將肉燥均勻拌妥之後,就著麵條一口接一口,大家分著吃很快就見底了。來自台中特高粉製做的麵條特別有Q性,很簡單卻很用心的一道。

P1270626.JPG
還有店家自製香辣油,沾了一點來吃,辣中又有麻香。同行嗜辣的朋友也帶了幾罐餽贈親友,如果你也愛這一味,記得帶回家讓美味延續飄香。

※福榮小吃店。阿瑞意麵
台南市國華街3段16巷25號
06-221-2805 

08:00~21:00


『府城吃旅進食團』
團長:Morris
團員:Carol&Wei&小小wei/浣熊&棕熊/小豆乾/小蟲/小茶/感動伯/小豬

『不負責任註解』
1.行程有專人安排,且都是第一次體驗,請勿發問為什麼不吃別家,或與別家的食後感想做比較。
2.有些店家無招牌出沒時間也不固定,有資料的一定會附上,沒有的也別為難我。
3.店家老闆都有各自的堅持和眉角,拍照前請先詢問,也請尊重他們的意願,不是拿相機的就最大。
4.部份菜色為特別供應,請注意內文,不要去魯老闆為什麼不賣。
5.後續食記將會依同類別區分,但不保證會寫完。

Day1;阿婆魯麵→波哥茶飲→布萊恩紅茶→無名土芭樂汁阿村牛肉湯→無名愛玉冰→阿川芋粿→大菜市鹹圓湯
福榮小吃店→江水號→名東蛋糕→隨光呼吸→友愛青草茶→鄉野羊肉爐→阿文豬心→泰成水果店→豆奶宗→阿亮雞排→阿伯燒烤

Day2:無名鹹粥→無名羊肉湯→哈利速食→
楊哥楊桃湯石精臼蚵仔煎→金得春捲→阿美古早味蛋糕→無名白糖粿→阿輝黑輪→ALU泰式燒烤

arrow
arrow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