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40233.JPG
三顆頭顱在透明的玻璃窗前探望,想著怎麼時間到了,值日生卻偷懶不開門,後來看到有人匆忙趕來,才知原來值日生請假,今日由他負責顧店。因此,與國信有了第一次接觸,這位號稱是『濁水溪以南最活躍的社運書店』的主人。

P1140235.JPG
既是以書房為名,裡頭最大宗陳列物當然是書囉,而且是國信自己愛好熱情推薦,有些市面上不太容易見到的書籍。

P1140260.JPG

P1140241.JPG
還有漫畫和各族音樂,那時店內播放的是客家歌謠,在悶熱的午後有撫慰人心的功用。 

P1140246.JPG
這裡有個大大的原木閱讀區,脫了鞋就可以在地板上頭舒服地選個姿勢當書蟲。 

P1140229.JPG

P1140247.JPG
身為獨立書房除了書籍收入外,也額外賣其他商品增進營收。除了有來自印尼的有機咖啡豆,還有屏東生產的愛玉子。另有幾款手繪明信片,也帶走幾張轉贈給熱衷與世界交換明信片的友人收藏。

P1140242.JPG

P1140252.JPG 
國信除了是書店主人,也是個關心本土議題的愛鄉人。不論是人文、自然環境,只要有需要他的地方,他都挺身而出。聽著他一口和老杯阿母一樣道地台語侃侃而談,你可以真切感愛到這個在地囝仔是多麼多麼以自己所為而驕傲,又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去付諸實行。

P1140264.JPG
曾經是抗爭場合裡的布條,繫在書店一角,不論如何改朝換代,請別讓我們時時有想喊這句話的衝動。加油,好嗎?!

P1140227.JPG
洪雅書房(總店)
嘉義市長榮街116號       
05-277-6540
14:00~21:30

『嘉義走跳團』      

Morris
【嘉義】Daisy的雜貨店
【嘉義】堅持‧古早味手工汽水

小豆乾
【三月。隨手拍】
【嘉義】跟著莫伯去散步I。頂菜園鄉土館
【嘉義】跟著莫伯去散步II。Daisy的雜貨店

小豬
來一碗銷魂火雞肉飯
來一杯手工打造汽水
      
風格小舖。Daisy的雜貨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