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520185.JPG
這個午後,只有自己、咖啡、音樂共處一室。


正式邁入夏季前,南台灣早就讓人提前感受太陽威力,於是咖啡館內坐滿了有志一同的客人,除了貪圖涼爽冷氣,一杯香濃咖啡更是不可或缺的好夥伴。

文章標籤

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P1520293.JPG
本來打算吃阿江鱔魚麵,無奈遇到店休,看見隔壁賣牛肉湯的小店客人絡繹不絕,而且以熟客居多數,很自然地挪動腳步就定位。

台南有許多賣牛肉湯的店家,各有各的堅持與祕訣,招牌只有「新鮮」二字的店頭,所憑恃的是當日產地直送現宰牛肉,客人點菜後才切片入鍋。小小攤位只有電風扇運轉,汗水早已濡濕整件衣衫,但湯鮮味美更勝酷暑,甘心窩在小桌子前一口接著一口獨享鮮嫩的牛肉料理。

文章標籤

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P1470571.JPG
扺達奈良後的第一步,便是先往民宿報到,很近很好找是一大特色。沿著馬路先遇到松屋,對面小巷沒幾步路就可以看見這幾日下榻之處「奈良小町」。

IMG_2590.JPG

文章標籤

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

P1520890.JPG
每到ASTAR總是高朋滿座的狀態,很幸運地都能撿到位子,窩在角落愉快地聊天。

P1520476.JPG

文章標籤

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P1470761.JPG
到西ノ京除了拜訪知名的唐招提寺、藥師寺,基於私心,總想在空檔之餘,偷偷塞個咖啡館行程。逛完寺廟看看時間差不多該用餐,隨著手中地圖來到Le Parloir。

秋篠川旁的Le Parloir有著大片窗片,將外頭暖暖冬陽引進室內,還可以觀看戶外四季之美,河堤旁的櫻花大道,更令人想在春天時來訪。室內分為食堂、吧台與手作販賣,錯落有致的木頭桌椅,歡迎你隨意挑選位子沉浸在這美好的氛圍裡。

文章標籤

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P1520092.JPG
一人一碗飯加湯,再配點小菜,沒想到這樣也會吃到撐。

之前看到Betty介紹位在海安路上的全生小吃店,默默列入名單中,趁著此回到台南小旅行,當然要好好品味一番。在找資料時才發現,福生小食店系出同門且相距不遠,因為沒吃過沒有特別偏好,便交給導航決定,往飯店的路上先遇到哪家就吃哪家,命中注定此回先開發福生,全生就留待下回囉。

文章標籤

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P1520835.JPG
踏進小破爛,或許就從一聲親切的問候開始愛上他。開闊空間無疑是都心內難得一見景象,揮別門外的車水馬龍,可以暫時忘卻塵囂,好好待在這裡喘息發呆。

P1520764.JPG

文章標籤

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P1520438.JPG
久未踏入金獅酒樓,對他們少見的推車服務依然記憶猶新,就如傳統港式茶餐廳,由資深服務生推著車子,上面滿滿讓人食指大動的小點,依照人數和肚量,可以輕鬆隨意點餐。

這裡有著快節奏以應付人滿為患時的忙碌,卻沒有被催促的困擾,很歡迎你吃飽喝足繼續留下來泡茶聊天,不需擔心用餐時間限制,看著熱鬧滾滾自成小天地的各桌客人,用食物交流感情還真不錯呢。

文章標籤

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P1520387.JPG
朋友推薦來試試他口中咖啡很棒的新店家,到了才知原來大有名氣,是由三位世界咖啡大賽冠軍得主共同主持經營,讓到訪的客人可以品味大師級的香醇咖啡。

P1520389.JPG

文章標籤

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IMG_8623.JPG
由策馬特前往蘇黎世轉眼間便耗去大半天光陰,加上老天爺使潑下大雨,在博物館和萊茵瀑布(Rheinfall)兩條截然不同路線搖擺不定,最後還是屈服想看看歐洲第一大瀑布的慾望,下雨不正好會讓瀑布水量大增更有看頭性嗎?因為這個想法,決定無視雨量和低溫,速速放妥行李添加衣物後趕往目的地。

P1430408.JPG

文章標籤

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