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343.JPG
打定主意,由莫斯科前往聖彼得堡搭乘夜間臥舖列車,省了住宿費又可以打發漫長搭車時間。

臥舖列車依車種及艙等,價格舒適度與隱私性各有不同。在旅伴金算盤規劃下,才發現原來代訂網站與俄鐵價差之大令人咋舌,在代訂網站上的普通列車三等車廂,即使沒有隔間只能用布簾遮蔽,價格還
直逼一晚民宿金額,換到俄鐵搭乘高檔列車紅箭號(Red Arrow)都沒問題。

文章標籤

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

P1130053.JPG
週末夜訂了第二輪,唸來有點繞口的泰美泰國料理。不大的空間高朋滿座下,就靠著全體工作人員合作無間,不僅收拾桌面迅速伶俐,上起菜來也絲毫不拖泥帶水,沒兩三下香氣四逸的美食便端上桌,該是舉筷填滿空寂胃袋的時刻了。

標榜著泰北美食,自己不專精,只知道菜單上有許多道沒瞧過的菜名,五花八門的菜色讓人很想都試試看。小辣的程度是配合我的等級,開胃卻不至於辣翻天,這樣美味的一餐印象深刻也吃得開心。

文章標籤

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

P1120834.JPG
有時相遇是重現初見面的緣份。

如同102巷店的經驗,田樂小公園店試賣期間在友人帶領下來拜訪,一樣的老宅翻修卻有不同的氛圍體驗。

文章標籤

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

IMG_8609.JPG
МУ МУ翻成英文為「MU MU」,取音牛哞哞叫聲,是家號稱咖啡館,卻走自助式風格的可愛乳牛餐廳。

行前聽聞曾到俄國出差友人提及
МУ МУ評價不高,但走在莫斯科街頭,一來冷風吹得腦波很弱,二來看到可愛外觀,總覺得該給它一次機會便踏進餐館。

文章標籤

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

P1120638.JPG
來到異鄉人,一樣是朋友常常拜訪的小店,點了牛肉滑蛋咖哩,軟嫩古溜的蛋包,辛香開味的咖啡,與大塊牛肉合而為一,簡簡單單,的確很容易讓人感到飽足與滿意。

唯一失算,大概是一辛的辣度稍稍超過負荷程度,聽聞友人聚餐時,同桌的小朋友也是如此,看來對不嗜辣者還是過於刺激,下回乖乖點原味吧。

文章標籤

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

page01.jpg
來到台中放風小食之旅,沒有特別想法,倒想去友人常常拜訪小食的地方,畢竟能讓各方朋友都想到此一吃留做紀念,必定頗得大家好評吧。

來到這間友人口中數年不變、一樣不起眼的串燒店前,有先叮嚀一番,不要拍老闆夫婦和菜單,就專注地拍拍桌上的食物。這頓完食後才能了解老闆的堅持,量力而為不收太多組客人,以便專注在爐火前慢工出細活,讓每串端上桌的烤物能呈現出最好的食相,不論鹽燒或醬烤都能帶來極大滿足,也不得不嘆有這樣的小食廚房真是幸福呢。

文章標籤

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

P1050377.JPG
機場快線轉至莫斯科地鐵,宛若天堂與地獄的差別,其中關鍵便在語言,實在太為難沒學一絲半點俄文,只做了取巧小抄的我們。

全俄文的地鐵站,從買票開始就是一項考驗,還要默數著站數從開關的門縫中對比剩幾站到站,若要轉站得辨別清楚線路以免坐錯方向,偶有餘裕才順帶欣賞車廂設計與站內陳設,沒想到也這樣挺了過來。

文章標籤

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P1120714.JPG
Belle Journée美好的一天,走進這裡也有美好的午茶時光。

P1120741.JPG

文章標籤

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

P1060308.JPG
離火車出發時間還有一小段空檔,
不想在火車站空等,也沒有勇氣在接近零度低溫的室外亂晃,看來找個咖啡館坐坐消磨時間也不錯。

кофейня Шоколадница是俄羅斯著名連鎖咖啡館,кофейня為咖啡館,Шоколадница為巧克力,由字面看來很清楚昭示他的定位,走在街頭幾乎都看得見他的蹤跡,展店密度大概同等於在台灣一樣火紅的星巴克吧

文章標籤

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

P1120399.JPG
照常多雨的一天,往北吃了海鮮,按慣例得找個地方放空一番,於是來到基隆海港。

時間還早並不像往常直接向夜市裡鑽,而是在老街慢慢步行尋找目標,相隔一條街就是傳統漁市,空氣中混著些許鹹腥味,邊想著將咖啡店開在這裡真妙,也許漁市結束後,老闆們便會來喝個收工咖啡,沉澱一下半夜就開始工作忙碌的緊張心情。

文章標籤

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