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80957.JPG
花蓮好吃好玩的地方那麼多,有些是新發現想去試試,有些是舊回味想再重溫,結果每回離開,都是摸著肚皮卻又怨嘆塞下肚的還不夠,只好下次再挑戰。

P1080947.JPG
這家朱媽媽是由馬克嫂那裡得知的,可以開業超過三十年真不簡單呢,拍完太魯閣轉回市區,正好趕上開店時候。

P1080949.JPG
這裡都是賣炸物,價格也很平易近人。

P1080961.JPG
外酥內軟的臭豆腐,剛上桌散發著蒸氣,特別能引發食慾。平常沒有很愛吃醃製品,但這泡菜爽脆、酸氣適中,很能襯托出高麗菜的甜度。

P1080965.JPG
炸地瓜+蔥油餅+糯米腸,雖然都是炸物卻完全不顯油,可以一口接一口不是問題。地瓜香甜鬆軟好吃;糯米腸的糯米塞得很札實,雖然有人愛吃包花生的,但我很慶幸這裡沒有,而且腸衣一咬就斷不像有些店家如同橡皮筋一樣;另外馬克嫂力推加了九層塔醬油的蔥油餅也是好好味,不過裡頭蔥的香氣倒不太明顯。

IMG_7156.JPG

P1080980.JPG
再來是每回必光顧的廟口紅茶,這次天氣冷,選擇熱奶茶和花生湯,還有一大塊只要15元的大西點。柚子覺得花生湯和以前相較料少了點,我倒是覺得ok,畢竟常在台北國吃些貴酸酸又有雷的食物,來花蓮完全地龍心大悅啊。

IMG_7183.JPG
因為天氣冷,原本自強夜市吃到撐的計劃,在看到這家薑母鴨後就自動轉向。雖然沒做功課,這麼大的店面來了那麼多人客,想想品質應該也不差吧。

1.jpg
點了特價650元的養生套餐,秀珍菇和鴨肉丸子已經先行下鍋,另外還有米血、高麗菜,和較少吃到的鴨佛、鴨心。冷冷的天來一鍋熱呼呼的湯真滿足,不過比起豬路二人組常去光臨的店家,這邊的鴨肉少了點,倒是多了些不吃的鴨脖子和骨架。

IMG_7385.JPG
第二日的午餐,搜尋GPS出現LBW曾介紹過的阿美土產店,二話不說驅車前往。人客啊,你看它居然藏身在這麼隱密的巷弄內,沒做點功課還真不容易發現呢。

P1090317.JPG
店內菜單雖然樣式不多,老闆娘很有自信地說,道道精選保證客人喜歡。

P1090321.JPG
炸花枝丸,一上桌才恍然大悟,為什麼點了兩菜一湯就被阻止繼續點下去。不過兩個人而已,一盤內卻有14顆丸子,光吃這道就可以飽到喉嚨了。

P1090343.JPG
小豬給你掛保證,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花枝丸,先不說他金黃香酥有多麼誘人,內餡除了魚漿還加了花枝肉塊,咬起來彈牙又多汁,撒尿牛丸也沒這麼威。

P1090330.JPG
炒山羌肉,肉質很鮮嫩,用麻油提香卻沒有山產類特有的騷味。老闆娘說我們沒辦法點太多,這道有肉有青菜很適合。

IMG_7392.JPG
最後是清爽的竹筍湯,片得薄薄的筍子量多,適合出門在外缺少纖維質的朋友。這樣三道共700元,對比他的料多實在,個人覺得很值得,只不過若能多點人一起享用,均攤後的單價就更划算了。


※朱媽媽傳統美食
花蓮市民國路79號
03-832-0046
14:00~18:30

※廟口紅茶

花蓮市成功街218號
03-832-3846
24小時服務

霸味薑母鴨
花蓮市明智街69號
03-832-500

※阿美土產店
花蓮縣鳳林鎮林榮里大雅街12號
03-877-158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