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240860.JPG
曾住宿過的柚子家近期撰文推薦位在德安一街,無招牌卻是在地火紅人氣早餐店,當下很吸引在台北一直覺得中式早點『無魚蝦也好』的我,拍攝七星潭日出完畢,早餐店也開門營業,樂得驅車前往當個偽花蓮人吃回正統中式早點。

P1240854.JPG
冰熱豆漿各一,適中甜度帶出黃豆清香,不會甜得讓你喝完想再回頭灌杯水沖掉那份甜膩。豆香中沒有某些店家特別強調的炭焦味,於我,有或沒有都不會太困擾,只是分不清是特意,還是煮焦後搶救得宜。

P1240855.JPG
蛋餅,煎得稍微恰恰,餅皮有點Q度不會軟趴趴。

P1240853.JPG
原本一路是舀些辣椒醬沾著蛋餅吃,看見這一味店家特製,
偏水看來有些像南洋酸甜醬的辣椒醬,換個口味試試,滋味應該不錯,因為後來他都改沾這個了。

P1240865.JPG
蔥油餅,並非一般常見片狀蔥油餅,反倒像酥餅的個頭。麵皮咬來札實還傳來蔥末鹹香,調味較重但比例剛好,很涮嘴開胃。

P1240862.JPG
燒餅蔥蛋,雖然有蛋餅了,仍想再嚐嚐燒餅酥皮層層相叠的美味。當然搭配現炸油條是不二選擇,怕不小心過飽反倒讓動人美味打了折扣,還是保守一點別太貪心。

P1240877.JPG

P1240879.JPG

入內吃早餐或排隊外帶人潮一直未減,店內十多個工作人員各司其職,手不停忙碌地動著,很難扺擋這款現做美味誘惑。

P1240871.JPG
店內全體總動員做美食,也不好意思太打擾他們,剛好聽到蔥油餅即將全數完工,要進行另項準備工作,才厚顏要求拍拍最後一個蔥油餅的製做過程。老伯伯動作熟捻,餅皮這麼一撐一捲就神速包妥,還關心我來不來得及拍攝呢。

P1240873.JPG
完工後要送入冰箱再次醒麵的蔥油餅們。

P1240851.JPG
※德安早餐店
花蓮市德安一街59號
06:00~10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